智能机维修费昂贵

[摘要]以HTC的T8588手机显示屏坏了为由头询问维修的价格,路边普通维修点的答复是换掉整个屏幕组建,需要500元。

市民徐女士日前来电诉苦:5月份的时候,我买了一部iPhone4手机,前两天手机不小心摔了一下,屏幕出现裂缝。拿到维修点去,他们工作人员说,要换屏幕的话至少需要1200元。我手机买来5000块钱,修吧,太贵,不修,手机无法用又太浪费。后来没办法也只能咬咬牙去修了。不过这次手机修得真让我“肉痛”啊,这年头,手机真是修不起啊!

智能机维修费动辄数百多达上千

由于智能手机具有大屏幕、高精度,超薄、轻质的特点,其价格也越来越平民化,颇受消费者的青睐。然而一旦智能手机出现故障,维修费用动辄数百元高达上千元,让消费者们有些吃不消。

上午十点钟,记者来到位于百脑汇十二楼的苹果官方维修点,小小的维修点里人头攒动。记者看到一位市民坐在服务窗口前一边叹气一边掏钱包。面前的单子上赫然写着:维修费1580!该市民告诉记者,前天手机不小心掉到水里了,当即捞了起来但还是坏了。拿来维修,维修人员说需要换个主板,我想想换个主板也不会太贵吧。就答应了。单子价钱开出来吓一跳:这个维修费都快赶上半个手机了!

除了换主板,换屏幕和换电池以及其他任何零配件的费用都是贵得让人咋舌。记者以手机电池坏了为由询问换电池的价格,维修人员告知,电池置换710元,买块新电池则需要900。而更换手机屏幕则更贵,需要1500元。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诺基亚、HTC等其他手机品牌官方维修点。他们的维修费用和苹果的也不相上下。比如HTC的HD2型号,换个屏幕费用高达1600,而换块主板则需要2200元。

价格差高达三倍!

官方与私人维修点价格悬殊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与品牌手机的官方维修点相比,私人维修点的价格虽然也很高,但相比较而言则显得“平民化”。以HTC的T8588手机显示屏坏了为由头询问维修的价格,路边普通维修点的答复是换掉整个屏幕组建,需要500元。而之前记者刚询问过HTC的官方维修点,需要1500元。双方价格居然相差两倍之多!记者询问,换的屏幕是否是原装的,答复非常肯定,“百分百保证,和官方维修点的一模一样。”

智能手机维修费的差距如此大的不仅仅仅此一家,在记者走访一些手机维修点的时候遇到了正在换排线的洪先生,洪先生说他的诺基亚N85手机的排线坏了,拿去官方维修点修理要好几百块钱,而在这个小的手机维修点只要100元不到就能修好了。

高价背后:

智能手机维修只能“换”无法“修”

尽管“民间”维修点的价格稍微要便宜点,不过与非智能机时代相比,整体上维修价格都是飙升。“以前手机拿过来,我们还能自己修,现在智能手机都是集成的,坏了的话只能换一块全新的,没法修。价格能不贵嘛!”在一家小的维修点,老板李师傅一语道出了“真谛”。

据悉,智能手机同很多电子产品一样,都是集成化。诸多的电路板和元配件都集成在一块集成板上,稍有碰坏就会造成难维修的事情发生。以往的修修补补也都升级到换主板、主要配件等等。比如iPhone4的屏幕,显示屏、触摸屏集成在一起,任何一块面板坏了,就得将两块面板一起换掉。“有些手机进水,修的时候几乎是全部换掉,除了后盖,基本上是换一个全新的给你。”李师傅说。

刷次机100元,软件维修成误区

除了硬件维修,软件维修是不少维修点主要赢利点。刷次机少则50,多则一百。很多市民遇到智能机死机,运行速度慢,会自动重启等情况都不由自主地会想到去刷机。

记者从一些维修点了解到,所谓的刷机,是通过一定的方法更改或替换了手机原版系统中固有的一些语言、图片、铃声和软件版本或者操作系统,可以使手机功能更加完善。“其实和电脑重装系统差不多。”实际上,刷机只需要去网上找一个刷机软件就能给自己的手机刷机。所以,手机维修点提供的为智能手机一百一次的刷机服务的成本几乎为零。

一位开手机维修店多年的手机维修人员告诉记者,有些人会产生一遇到手机运行速度慢就要去刷机的误区,其实像手机运行速度慢有时候是因为手机里面的系统垃圾太多的缘故,根本不必要去刷机,只需要装一些如手机360、网秦等手机杀毒软件都能够有效地清理系统垃圾提高手机的运行速度,而且有些来刷机的消费者由于没有对手机里的一些重要资料进行备份而导致资料的丢失对生活和工作造成了不必要的影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