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软件园(二期)重点项目开工

[摘要]  2011年7月20日上午,中关村软件园(二期)重点项目开工暨新签约项目奠基仪式在园区二期隆重举行,北京市委常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

2011年7月20日上午,中关村软件园(二期)重点项目开工暨新签约项目奠基仪式在园区二期隆重举行,北京市委常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海淀区委书记赵凤桐,海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隋振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来升,区政协主席彭兴业,中关村发展集团董事长于军,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许强,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于凤英等有关市区领导,中关村软件园、入驻企业代表、建设单位领导,以及园区企业、相关单位、媒体记者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工奠基仪式。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克峰主持仪式,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放、入驻企业代表亚信联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振清、施工企业代表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涂海毅、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穆鹏先后在开工仪式上发言,中关村发展集团董事长于军宣布正式开工。

中关村软件园(二期)重点项目开工暨新签约项目奠基仪式现场

市委常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海淀区委书记赵凤桐等市区有关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中关村软件园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的以软件和IT研发为主的专业园区,是国家相关部委授予的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软件出口基地、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和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中关村云计算产业基地。中关村软件园总占地260公顷,总建筑规模206万平方米,分为一期和二期两个部分。经过十年的建设和发展,软件园已基本完成了一期的开发建设,入驻企业216家、从业人员2.4万人。2010年园区实现产值240亿元,服务外包出口额8亿美元。园区企业获得国际标准2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知识产权逾2400项;入选国家重点布局内企业21家(占全国的13%);12家企业入选“瞪羚计划” ;3家入选“2010年度德勤中国高成长企业50强”;园区累计上市企业17家。其中,2010年7家企业上市(创业板2家、A股4家、美国纽交所1家),融资67.5亿元,市值430亿元。成为国内产业规模最大、创新能力最强、产业层次最高的软件园区。

正在建设的软件园二期占地面积121公顷,总建筑规模133万平方米。在中关村示范区建设中,软件园的目标是要率先成为在软件与信息服务领域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成为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集群的核心区域,实现《中关村示范区规发展划纲要(2011-2020)》中提出的在软件及信息服务领域形成拥有技术主导权和产业话语权的产业集群;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策源地,大力培育云计算、移动互联、服务外包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两期建成后,中关村将聚集350-400家企业,聚集7-8万高端人才,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建成环境清新优美、基础设施完善、产业高度聚集、自主创新活跃、带动区域发展的专业园区,使软件园成为我国软件和信息服务领域“北京创造、北京服务”核心承载区,首都经济发展创新驱动的排头兵。

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克峰主持开工仪式

本次集体开工奠基的企业,都是企业总部/研发中心、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国家重点规划布局软件企业、服务外包十大领军企业、中国软件百强/北京市创新百强企业,和国家重大项目落地的企业或单位。

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放在开工仪式上发言

中关村软件园公司董事长周放在开工奠基仪式上表示,“在二期的开发中,软件园将秉承‘创新驱动、示范引领、辐射带动’的宗旨,坚持‘高水平的规划、高水平的建设、高水平的运营、高水平的管理、高水平的服务’的原则,与广大园区企业一道,齐心协力,团结奋斗,进一步推进园区产业高端聚集,科学配置产业发展要素资源,着力培育云计算、服务外包、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率先成为软件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穆鹏发表讲话

中关村发展集团董事长于军宣布开工

奠基仪式现场

海淀区副区长穆鹏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区属相关单位,要加强与上级部门、入驻企业和园区开发建设单位的沟通交流,凝聚工作合力,加快建设精品工程,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希望入驻企业要以此次开工奠基为契机,立足海淀,面向全国,走向世界,不断做强做大。希望中关村软件园二期的开发建设努力成为‘用地集约、产业集群、设施配生态良好、城乡一体’的典型园区,努力践行‘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总体要求,为海淀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促进区域和谐发展,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