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力推“智慧云海”

[摘要]4.重点聚焦政务监管执法、交通物流、数字医院、翼机通等4大行业应用,助力客户提升移动信息化水平。

【赛迪网讯】2011年7月14日-15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和中小企业司在浙江省杭州市组织召开了全国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作会议。 中国电信在会议上发表了题为建设“智慧云海”的演讲。

中国电信在“十二五”期间提出了新的转型计划,将中国电信定义为“新三者”,助力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发展。

中国电信于2004年在全行业率先提出转型战略,加快技术创新、业务创新、模式创新和制度创新,积极推进企业向现代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型。

服务行业信息化

“十一五”期间,中国电信加快转型的脚步,积极推动“两化融合”,助力中小企业信息化。

1.加大与政府的战略合作力度,共同推进各省信息化应用工程建设。中国电信先后与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签订了推进信息化应用的战略合作协议,大力支持当地平安城市、数字城管等政务信息化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2.全力支持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应用。以全业务综合信息服务解决方案,满足中小企业客户需求,助力中小企业降本增效。实施“百千万”信息化工程,启动“数字企业”建设试点工作,针对中小企业客户提供翼机通、综合配货、旺铺助手、定位服务等行业应用。

3.积极投身“感知中国”建设,大力开发推广物联网行业应用。中国电信成立了物联网技术实验室和应用推广中心,开展中国电信有线、无线宽带网及天翼3G网络与传感技术融合的技术研究,开发推广物联网应用。目前已推出智能城市、智能环保等近20个行业应用。

4.重点聚焦政务监管执法、交通物流、数字医院、翼机通等4大行业应用,助力客户提升移动信息化水平。

全业务运营后,中国电信积极以移动信息化手段,提高行业客户经营与生产效率,助力提升各行业信息化水平。截至目前,中国电信的数字城管、应急指挥、工商E通等政务及监管执法应用,已成功应用在3636家政府机构,成功为2.8万家交通物流行业客户提供了交通物流应用。为8758家各级医疗机构提供中小医院HIS、无线数字医疗等医疗行业应用。

向“新三者”转型

中国电信在“十二五”期间提出了新的转型计划,将中国电信定义为新三者,助力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发展。第一者是运营商特别是全业务运营商,要成为智能管道的主导者;第二者是综合平台的提供者;第三者是成为内容和应用的参与者。

“十二五”期间,主要从4个方面开展工作:

第一,实施“宽带中国.光网城市”工程:光纤到户,提供100M宽带接入,3G网络全覆盖,客户按需使用固定移动无缝宽带网络,夯实企业信息化基础。

第二,建设“智慧云海,信息世界”工程:搭建教育云、医卫云、旅游云等公有云,为中小企业信息化提供应用服务,提供云主机、云存储等按需弹性的云服务,降低中小企业信息化成本。

第三,推广物联网应用:根据客户需求,实施智能交通、智能物流、智能医疗、智能楼宇、智能安防、智能抄表等20个行业应用,打造智能企业。

第四,开展百万“数字企业”信息化建设活动:抓住国家实施“十二五”规划和中小企业信息化由“外力牵引”向“内需驱动”转变的契机,中国电信结合天翼领航品牌的推出,启动了“百万数字企业建设”活动。针对中小企业信息化的需求,依托中国电信的品牌、服务、网络、渠道和客户资源优势,有效整合行业应用合作伙伴资源,完善针对中小企业的一揽子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