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达38亿美元 苹果在华吸金同比增长6倍

[摘要]7月19日,行人路过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的一个苹果产品销售商店。

7月19日,行人路过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的一个苹果产品销售商店。也许,在美国本土也会出现为“首买”iPhone5而在店前安营扎寨的果粉?新华社/法新

苹果公司昨天发布201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其营收增长82%,利润增长125%,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在中国的营收同比增长6倍,成为其全球业务增长最快国家,苹果COO(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表示,“中国对于我们的业绩至关重要”。

财报显示,在截至今年6月25日的苹果2011年第三财季中,苹果的全球营收增长至285.7亿美元,实现净利润73.1亿美元,摊薄后每股盈利7.79美元,同比增长125%。拉动苹果快速增长的是iPhone和iPad,据其财报显示,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内,苹果共销售出了2034万部iPhone和925万台iPad,同比分别增长了142%和183%。

值得注意的是,亚太地区成为苹果营收增长最快的地区,中国更是成为其营收增长最快的国家。据其财报显示,第三季度苹果亚太地区(日本除外)的营收达到了63亿美元,同比增长247%,远超其在北美和欧洲的增长率,并占到了其整体营收金额的22%。其中苹果在中国内地、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的营收达38亿美元,同比增长6倍。COO蒂姆·库克更是首次对外表示,“中国是苹果全球业务增长最快的地区,并占到了整个亚太市场一半以上的份额”。

虽然库克表示将开设更多的专卖店,并加大对中国市场的倾斜力度。但事实却是,中国消费者往往是全世界消费者中最后一批拿到苹果新产品的。不论iPhone还是iPad,比起美国和欧洲的上市时间,中国总是要晚上一到两个月。这次也不例外,记者昨日致电苹果(中国),其负责人表示iPhone5的上市时间依旧很难与其他地方同步。

苹果解释称,国内上市时间晚是因为电子产品上架需拿到相应证书。但这明显是一个借口。一位从事电子产品进出口商务多年的业内人士指出,取得证书并不繁琐,三星、索爱、HTC等大多数商品都能做到全区同步发售,苹果要做难度并不大,“很多国外公司为了讨好中国消费者,正在把越来越多的首发放在中国,苹果如果真的重视中国消费者,至少也要做到同步。”他说。

“果”有其事

英国小伙苹果店前“安营扎寨”

为买第一个iPhone5

英国小伙苹果店前“安营扎寨”

昨日,苹果COO蒂姆·库克表示,苹果将于今年秋天推出新系统iOS 5和云服务iCloud,但并未给出iPhone5的发布时间,只是表示苹果在今秋将会有许多大动作,其中包括“未来产品的转型”。

虽然苹果并未给出iPhone5的发布日期,但依旧阻挡不住“果粉”们的热情。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名来自英国考文垂地区的29岁青年罗布·史密斯在伦敦的苹果专卖店前搭起了帐篷,开始排队等待iPhone5上市,被称为全球最疯狂的苹果粉丝。

即使iPhone5确实在9月发布并同步上架销售,罗布至少也要在苹果店外等待近2个月的时间。不过幸运的是,他凭借世界排队等候iPhone5第一人的身份,已经得到众多广告支持,包括价值800英镑的食物、一些蜡烛和小工具,以及一辆价值2万英镑的雪佛兰汽车。

全球各地其他“果粉”也在为iPhone5摩拳擦掌,美国一家团购网站甚至还推出了iPhone5的团购,幸运者将在iPhone5发布的第一时间拿到手机,吸引了近10万人参与;国内的一些数码厂商也纷纷推出了iPhone5的预定活动吸引眼球。但如火如荼的造势活动也让不少看好iPhone时尚特点的“果粉”暗自嘀咕:“iPhone5要是人手一台成了街机,还有必要买吗?”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