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2泄密 全湾协助富士康加强信息防泄密

[摘要]最近,iPad2泄密案件在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宣判。判决书说,深圳市迈拓电子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肖承松向鸿海精密前雇员侯鹏娜支付两万元现金以换取iPad2的相关信息,同时承诺如果提供的信息数据真实,日后将生产的产品以成本价销售给侯鹏娜。

最近,iPad2泄密案件在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宣判。判决书说,深圳市迈拓电子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肖承松向鸿海精密前雇员侯鹏娜支付两万元现金以换取iPad2的相关信息,同时承诺如果提供的信息数据真实,日后将生产的产品以成本价销售给侯鹏娜。法院说,去年9月侯鹏娜将两万元现金转交给时任鸿海精密研发部专案组副课长的林克诚,以换取iPad2平板电脑后壳的3D数据图档。此时距iPad2正式发售还有六个月的时间。

负责人花钱买通台湾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前雇员和当时仍在职的一名雇员,以期获得iPad2相关信息,以便生产iPad2的专用保护套。

林克诚“违反与公司的保密协议及保密规定,将商业秘密提供给他人使用。肖承松、侯鹏娜采取利诱的不正当手段获取他人商业秘密,给权利人(鸿海精密)造成重大损失,三人均构成侵犯商业秘密罪。

肖承松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林克诚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侯鹏娜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三万元。

苹果素以严格保护产品开发机密而闻名。富士康能成为世界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商,部分原因也在于它保护客户机密及技术的能力。

如何防止核心机密不被有意无意的泄漏,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这是所有已经成功的优秀企业在当下必须思考的问题。

信息防泄密不仅要通过规章制度的制约,更要通过技术手段进行有效的防范。2009年7月,深圳鸿海工厂一名25岁员工在被公司一名安全员质询后自杀。据未经证实的当地媒体报道说,质询涉及一部iPhone样机的失踪。

有鉴于此次iPad2的泄密事件,富士康正着手进一步加强信息防泄漏技术,各工厂都将陆续部署信息防泄漏软件。全湾是富士康的长期合作伙伴,全湾正在协助富士康扫清全湾TrustView信息防泄漏软件上线的障碍。

全湾是国内信息防泄漏领域的领导厂商,从成立一开始就为各个国家的大型集团和政府单位提供数字产权保护即信息防泄漏软件。

全球已有三百多家公司和政府组织采用了此项信息防泄漏软件。全湾TrustView信息泄漏防护软件已获得大陆、台湾、日本等全球9项独家专利,是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使用的信息防泄漏软件,国内首个防泄漏软件高端品牌,全球已有60万客户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