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川:浏览器大战还是前3名的游戏

[摘要]  (中国软件网讯)7月19日下午,搜狗在北京推出首创网页更新提醒技术的搜狗高速浏览器3.0版,并宣布开放基于此的双核应用平台。目前,搜...

(中国软件网讯)7月19日下午,搜狗在北京推出首创“网页更新提醒”技术的搜狗高速浏览器3.0版,并宣布开放基于此的“双核应用平台”。目前,搜狐和新浪微博、人人网、各大团购、邮箱、豆瓣电台等50多款热门应用已经接入。

据悉,“网页更新提醒”技术,是指浏览器可以将各种定制信息实时地自动更新到网页上。譬如当网民正在看新闻,好友更新了微博、客户发来了邮件、心仪的商品有了团购,都能自动显示在网页上,网民无需再繁琐切换网址去查看。此前,国外的火狐浏览器内置的Ubiquity可以同步发布信息到其它网站,但无法做到自动提醒。同时搜狗新版浏览器能够直接显示邮件内容,而不是只显示标题,并支持多账号登录。

搜狗首席执行官王小川在发布会现场

搜狗首席执行官王小川表示,“当年搜狗用搜索引擎词库解决了词库全的问题,因为词库全所以打字最快最流畅,5年就占据了83.6%的市场。现在,搜狗要用网页更新提醒解决获取信息效率的问题,让有效信息一个都不错过,让用户上网冲浪更快速、更轻松。”

实际上,这也是搜狗继高速、双核等重大技术创新之后,对浏览器的又一大突破。“好的技术创新,能够有效撬动用户潜在需求,并带来巨大的商业价值。产品的持续创新能力,是一个公司高速增长的基石。”王小川说道。

王小川的底气来自数据,艾瑞最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搜狗浏览器的月度覆盖率已达到23.4%,覆盖9180万人。在过去1年飙升了60%,远远超过其它对手,是增长最快的浏览器。根据路透社上周报道,搜狗预计,1年之后将超过谷歌成为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

浏览器增长带动流量猛涨,流量猛涨带来营收增长。这就是搜狗交给华尔街的真实答卷。就连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也在近期公开表示:搜狗的营收增长“十分强劲”。

“有了影响力才适合谈开放,现在搜狗浏览器有了一定市场基础,我们希望让商业伙伴和开发者一起分享搜狗高速增长的流量。”王小川表示,搜狗的开放将是有序和彻底的,真正促进产业链的互相信任,建设共赢的生态圈。

昨日,百度、瑞星在一天之内竞相推出浏览器。目前中国市场上已经有几十款产品,占据市场前三名的是微软IE、360、搜狗。对此,王小川表示:“浏览器市场的本质是产品创新能力乘以客户端渠道能力,微软有预装和核心引擎,搜狗和360有强大客户端和产品创新能力,其它厂商参战不会影响格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