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商群议如何减少OA后期维护成本

[摘要]对于后期的运维来说,CIO应该将管理类的运营与技术上的运维进行有效分工,这样能大大减少后期的消耗,包括人力与财力。

泛微软件:将管理类与技术类运维进行分工

无论是OA还是其他的管理软件,后期运维都需要不同的部门进行合作才能完成。因此,泛微软件的副总袁立松先生认为对于后期的运维来说,CIO应该将管理类的运营与技术上的运维进行有效分工,这样能大大减少后期的消耗,包括人力与财力。

例如,当公司有新的员工入职,在OA的管理层面上,需要人事行政部门进行相关的通知与批准等。而对于后台的许可认证等,就需要由技术部门来完成。

这只是一个小小的例子,OA中还存在很多需要不同部门之间协作完成的内容。行政部门不可能将技术后台的内容一起完成,而技术部门也不可能将行政部门的一些流程顺利进行。如果互相工作出现交叉,不仅会出现工作上的重复性,也会导致后台的数据出现错误。因此,分工明确是减少后期维护时间与成本的一个关键问题。

华天动力:避免走进系统维护误区

在系统维护上,很多企业存在一个误区,觉得当地一定要有服务机构,有问题了能够有人随时上门服务。马长骥先生讲到,其实OA系统是可以远程维护的,而且比上门服务更灵活、更及时、成本更低。另外服务机构要么是办事处要么是代理商,他们对产品的熟悉程度以及修改权限都远不如厂家的专业技术人员。需要注意的是,基于Lotus平台开发的OA系统维护极为复杂,成本极高,需要慎重考虑。

九思软件:OA运维“团队、工具、方法论,一个都不能少”

在后期的OA实施与维护工作上,应该遵循“团队、工具、方法论,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去进行,组建系统管理和应用管理员团队,并且按照授人以渔的思想,传递知识和技能,帮助客户培养IT团队,而不是越俎代庖,亲自动手完成所有的应用实现工作。

在实施过程中,通过各种各样的规范的过程管理工具,对保障实施质量和进度很有帮助,当然好的实施方法轮要遵循“循序渐进,突出重点”的原则。

八百客:云OA帮助减少后期维护成本

如果想减少后期维护成本,最好还是选择一款云计算架构的产品,因为这样企业就不需要考虑维护成本的问题了。

云计算的最大优势就是减少硬件与后期维护成本,我们说到采购软件的风险最大的风险其实就是采购风险,云计算型产品基本上都是可以按月按年来付费的,你可以先尝试使用,如果不适合自己可以随时更换,基本没有代价,这要比传统软件一下掏几十万的风险要小的多。而对于后期的维护,基于云计算的高弹性与快速拓展性,可以迅速的进行OA内部的一系列变化需求,绝对是减少OA维护成本的一项利器。

慧点科技:增加最终使用者的能动性让IT运维降至最低

ITIL体系中所讲的IT系统管理中,最重要的两个部分其一是系统级的运行管理服务,其二是使用者的运行管理服务。对于系统方面的运行管理,根据企业内部的变动大小可以自行选择是由厂商进行IT外包,还是由内部来做(但是因为专业性大,选择内部来运维的较少)。而对于使用者级的运行管理服务又分为两个层面,一个是桌面内容的部署工作,另一项是内部流程的快速变化工作。桌面内容由于涉及到企业内部隐私问题大部分都有企业内部自己建立专门的信息化事业部来做。而第二项,也就是内部流程的快速变化工作,我们认为它是直接影响后期IT运维成本的关键因素。那么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增加最终使用者的能动性,让他们自己进行大部分的流程调整工作,由IT进行监管。便可以让这方面的IT运维降至最低甚至消失。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