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全球裁员1.15万人 中国暂无通知

[摘要]  美国时间7月18日,网络设备商思科公司(Cisco)宣布裁员约6500人。思科预计在未来几个季度中,总计将花费大约13亿美元用以支付被裁员工的...

美国时间7月18日,网络设备商思科公司(Cisco)宣布裁员约6500人。思科预计在未来几个季度中,总计将花费大约13亿美元用以支付被裁员工的遣散费和其他福利。

同时,思科宣布把位于墨西哥华雷斯市的机顶盒工厂出售给中国台湾地区电子产品代工商——富士康。根据思科与富士康达成的协议,该厂约5000名员工将从8月开始划归富士康。思科称,这一交易不会导致裁员。

截至今年4月底,思科在全球共有7.34万名员工,其中中国区的员工总数超过4000人。

据思科介绍,其位于美国、加拿大的被裁员工将在8月份第一个星期收到通知,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思科裁员程序将会稍晚启动。

思科中国的相关人士昨日回应称,中国区目前还没有接到裁员通知,估计在8月中旬思科第四季财报出来时,会公布相关消息。

思科一直被视为硅谷高技术公司的风向标之一。在金融危机冲击之后,思科业绩一度反弹,但其营收增长从一年前开始放缓甚至开始下滑。外界针对思科业务战线过长等批评声渐起。

今年以来,思科对管理架构进行重组,并有意削减一些开发新产品的部门。财新网称,“转卖墨西哥的机顶盒生产设施一事,被业内人士视为是思科在消费类领域的进一步后撤。”

财新网援引第三方研报数据显示,2011年第一季度,以营收计算,思科在全球交换机市场的份额同比下降5.8%至68.5%,而惠普则从9.5%上升到12%;在全球路由器市场,思科的份额下降6.4%至54.2%。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