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创业公司13th Lab把增强现实带进iPad

[摘要]游戏本身很有趣,但更令人兴奋的是他们的技术。毫无疑问你曾经看到过增强现实,这里不同的是13th Lab使用了一种叫做SLAM(同步定位)的技...

游戏本身很有趣,但更令人兴奋的是他们的技术。毫无疑问你曾经看到过增强现实,这里不同的是13th Lab使用了一种叫做SLAM(同步定位)的技术,这是由NASA为机器人开发的系统,允许无人驾驶飞机等为周围世界建立图片并明白自己在哪里。

这个系统实际上就是建立一个精神地图,然后明白自己的位置,与无人驾驶飞船使用的是同一技术,令人兴奋的是Ball Invasion有一个引擎使SLAM可以跑在iPad2上,除了本身的硬件及传感器,不需要任何额外的东西。

这意味着不只是一个相机和一个Layer,它更是看世界的一种方式。

而且,13th Lab团队并不是只想把现实世界作为背景制作3D游戏,他们更想为人们建立一套工具,一个3D的工具箱,让开发者也可以用到。

联合创始人Petter Ivmark在邮件中说:

我们的目标并不是做一个游戏,而是利用这个复杂的技术 – 需要很多数学知识和底层编程技巧(意味着今天很少人还在研究这方面) – 为开发者提供一个平台,使他们不需要高深的技术就可以利用它。

用简单的工具做复杂的事情意味着有更多的营销者,销售人员都可以来分一份领土,但是13th Lab已经让我这样对增强现实不感冒的人有一点点喜欢,也许随着工具的增多,事情真的会越来越有趣呢。

来源:GigaOM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