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财务系统如何跑赢终端市场

[摘要] 自2004年SaaS概念引进中国以来,已经有7年多的时间了,越来越多的管理系统开始由传统的软件向SaaS新模式转型。但人们在选择管理系统
       自2004年SaaS概念引进中国以来,已经有7年多的时间了,越来越多的管理系统开始由传统的软件向SaaS新模式转型。但人们在选择管理系统之时,SaaS模式的需求比例较传统的安装下载模式似乎仍存在一定的悬殊。是SaaS本身的优势不足,还是至今SaaS模式仍然没有被广大用户认可?
      实际上,早在阿里软件等SaaS厂商离去的时候,许多人就对SaaS的未来表示了怀疑,更有人认为云计算将会是SaaS的最终归宿。其实不然,基于SaaS“软件即服务”的理念以及自身的众多技术优势,我们相信SaaS是未来软件科技发展的趋势,是软件系统的发展绝不是退步。但为什么现今SaaS产业发展不尽如人意?SaaS模式又为何得不到大多数人的认可?是我们需要思考的一个难题。
      就CISS跨网通推出的财务管理系统来看,SaaS模式在线版比下载版上新稍早一些,且功能已经趋于完善。在线版免费提供3个账户,享受全免费的远程服务,无需自行购买服务器,也无需聘请技术人员维护,只需打开浏览器,输入网址、账号和密码,即可在任何地点、永久免费的使用系统。SaaS模式在线版一经推出,就接到了众多的开通使用申请,一时间内开通申请状况甚是火爆。但随后安装下载版的推出,吸引了大批用户的眼球,人们纷纷表示,比起在线开通的SaaS版本,下载版使用起来更踏实,更具有“安全感”。或许这恰恰是问题的根本所在,与其说SaaS缺少安全性,倒不如说人们对SaaS的理解还不够深入,才会产生所谓的缺乏“安全感”。SaaS技术是无形的,使用方式也是独特的,可是这种先进性反而是人们不愿选择SaaS模式的原因。一款管理系统若可以提供在线付费使用,也可以下载购买使用,相信大部分人会选择后者,即使在线付费使用的方式依然可以提供网络安全保障和售后优质的服务,还是无法一时间改变人们在选择系统时传统的思考方式。就像SaaS财务系统如今面临的窘境。
      面对现状,作为SaaS模式管理系统的提供者,首先要做的是坚定信心。毕竟SaaS无论从产品服务的提供、产品销售和宣传、技术研发,还是从销售模式,都是一种全新的模式。而我们作为SaaS的推崇者更应该相信SaaS的前景是光明的,而不会因为暂时还不能被所有人接受而动摇了信心。其次,不断地完善SaaS模式系统的功能是根本。以财务管理系统来举例,CISS跨网通在这方面就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SaaS模式在线版财务管理系统不仅功能齐全,更是在售后上提供“7*24小时”的电话服务和“7*8小时”技术支持服务,除此之外,CISS跨网通绿色的网络安全环境也向SaaS财务管理系统提供了数据安全的保障。最后,SaaS模式的财务管理系统是否需要有别于传统的下载版本,提供新的服务项目还有待于我们思考研究,毕竟新的事物若想要生存发展,仅仅依靠纵向的延伸未免显得有些单薄,横向的拓展不失为一个求得发展的新途径。
       而作为用户来说,在对SaaS具备一定的了解后,敢于选择尝试新鲜事物是正确的。时代在不断地进步,未来时间里SaaS将成为企业管理系统发展的一个主导方向。虽然SaaS财务系统现在所走的发展道路有些坎坷,但我们依然相信其前景终究是光明的。毕竟,葡萄到底是酸是甜,只有敢于品尝的人才知道其中的滋味;SaaS财务系统是进步还是倒退,只有使用过的人才有权发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