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人士谈亚马逊平板:选不选Android是难题

[摘要]7月15日消息,美国专栏作家尼克 ·比尔顿 (Nick Bilton)今天在《纽约时报》网站撰文,讨论了亚马逊平板:  亚马逊推出成熟平板电脑看起来只是时间问题,我们都知道会到来,但时间相当长。

7月15日消息,美国专栏作家尼克 ·比尔顿 (Nick Bilton)今天在《纽约时报》网站撰文,讨论了亚马逊平板:

亚马逊推出成熟平板电脑看起来只是时间问题,我们都知道会到来,但时间相当长。

正如我们去年报道的,亚马逊正在准备彩色平板电脑,它将配备Android操作系统。亚马逊CEO贝佐斯甚至承认平板项目正在进行,今年他曾说公司正积极工作,以推出“多目的的平板设备。”

问题一:要不要选Android?

据消息人士透露说,在打造即将推出的平板上,亚马逊面临许多问题。例如,亚马逊最终选择了Android,这个决定来得并不容易。

在内部,亚马逊有一个团队Lab 126,它曾制造了Kindle,平板也归该团队负责。运行Android有何利弊,Lab 126进行了争论。在现有的Kindle平台上,亚马逊使用了自己的操作系统。

推出亚马逊Kindle平板,一个目标就是提供自家丰富的多媒体服务,包括向Kindle用户提供云音乐、流视频产品。不过Android平台已经提供相同的服务,Google自己提供,第三方企业也提供。

因此,亚马逊高管担心在亚马逊平板上装备Android,恰如在音乐、视频店林立的大街上再开一个店铺。

最终,亚马逊认为如果为平板建立自己的操作系统,就必须吸引开发者来开发程序。开发者迫切想为苹果开发,iPad上已经有超过10万个程序,他们也为Android开发,已经有成千上万个程序。惠普拥有WebOS,RIM也有自己的操作系统,但它们的程序很少

如果想与苹果竞争,与流行的iPad竞争,亚马逊认识到自己必须提供更多的服务,不只是视频、音乐和书。还必须向用户提供游戏、社交程序及其它第三方产品。

问题二:显示屏用什么技术?

在平板上使用什么触摸屏技术,亚马逊也绞尽脑汁。

去年,亚马逊收购了Touchco,它源于纽约大学多媒体研究实验室的一个多触点项目。Touchco使用一种叫作内插式力感应电(interpolating force-sensitive resistance)的技术,相当便宜,每平方英尺不到10美元。但工程师很难将它与Kindle整合,因为它会降低屏幕的强度,很容易碎。

问题三:价格比iPad便宜?

除此之外,在价格上,亚马逊也努力提供一款可与对手相比的平板。

消息人士说,按亚马逊的计划,平板电脑价格要比iPad低,iPad价格介于500-830美元,视配置不同而变。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亚马逊限制了内存、外设,不提供内置摄像头。

一位接近贝佐斯的亚马逊高管说,在iPad推出后,贝佐斯就下定主意要提供便宜的设备,吸引消费者来Kindle平台。

这一点可以从Kindle阅读器中看出。第三代Kindle起步价140美元,而原来设备价格达400美元。

另外,通过提供有竞争力的无线3G套餐,亚马逊试图吸引消费者接受新平板。虽然苹果在iPad上推出了不限流量的套餐,它由AT&T提供,不过在iPad上市几个月后就取消了。苹果消费者已经有抱怨,说现在的3G套餐太贵。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