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第二季度超过宏碁 成为全球第三大PC厂商

[摘要]据美国《PC世界》网站报道,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周三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联想第二季度超过宏碁成为全球第三大PC厂商,距离排名第二的戴尔只有一步之遥。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据美国《PC世界》网站报道,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周三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联想第二季度超过宏碁成为全球第三大PC厂商,距离排名第二的戴尔只有一步之遥。

IDC称,联想从亚太地区稳定的PC增长和在更多地区的渠道扩张中得到了好处。由于宏碁在今年三月罢免首席执行官吉安弗朗科·兰奇(Gianfranco Lanci)的职务进行管理层改组以及宏碁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分销渠道的存货管理中出现失误,宏碁第二季度的市场排名下降到第四位。

联想第二季度的PC出货量增长了22%,与第二季度PC增长低于预期的趋势正好相反。据IDC称,今年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8440万台,同比增长2.6%。IDC称,惠普和戴尔是全球排名前两位的PC厂商。

IDC高级分析师Jay Chou称,由于人们对于平板电脑兴趣的增长以及由于经济状况的不确定性引起的消费者和企业开支的疲软,整个PC市场的增长速度减缓了。

美国和西欧的PC需求疲软。由于平板电脑的影响,美国的上网本出货量继续下降。亚太地区的PC出货量增长了12%以上。

分析师Jay Chou称,下半年产品的更新换代和促销以及去年同期的数据应该推动今年下半年的增长。

联想第二季度的全球PC出货量为1030万台。宏碁的PC出货量是920万台,下降了10.1%。联想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为12.2%,接近戴尔的12.9%。戴尔第二季度的PC出货量为1090万台,增长了2.8%。惠普的市场份额是18.1%,第二季度的PC出货量为1520万台,增长了3%。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