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大批千元智能机下半年面世 冲击2500万用户目标

[摘要]7月14日消息,据中国联通内部人士透露,中国联通已确定下半年3G营销手段新基调,加大对新定义千元3G智能机的定制销售和终端补贴力度,预计将有十几款新定义千元3G智能机倾盆而出,这将对联通今年完成新增2500万用户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7月14日消息,据中国联通内部人士透露,中国联通已确定下半年3G营销手段新基调,加大对新定义千元3G智能机的定制销售和终端补贴力度,预计将有十几款新定义千元3G智能机倾盆而出,这将对联通今年完成新增2500万用户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在首款千元3G大屏手机统计出一天就销售4000部之后,中国联通已向厂商明确,打造高硬件配置的千元大屏3G智能手机是当务之急,其中主要指千元以内的3.5寸大屏幕为代表的智能手机,硬性要求是手机屏幕必须3.5寸以上,CPU处理能力在600M以上,有强大的多媒体和3D图形处理能力。

另外,中国联通也希望手机厂商打造有特色的WCDMA智能手机,双网双待手机、音乐手机、游戏手机、炒股手机、行业定制手机等均不限,但要求移动互联网功能强大,让用户有良好的3G互联网体验。

据悉,拟参与联通定制行动的厂商众多,既包括索尼爱立信、三星等国际品牌,也包括中兴、华为、联想、天语、酷派等众多国产手机厂商。

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此次定制的3G终端,联通敢于定价格如此之低主要是有两大原因,一是市场的力量;另一是联通过去操盘终端的成功经历。

目前联通WCDMA手机的市场份额在中国3G手机市场上销量最大,而到了2011年3月,国内3G智能手机销量为338万台,比2月份增加62万台,占整体智能手机的份额为79%;其中WCDMA智能手机当月销量230万,占当月3G智能手机总量的68%。

“联通急切需要完成今年的3G用户目标数,”中国联通内部一位人士坦言。根据中国联通之前透露的消息,今年联通计划3G用户净增长2500万。

但今年5月,联通新增3G用户数173.8万户,已连续多个月超过170万户,假如今年“发展3G新增用户2500万户”的目标不变,下半年新增用户每月需要230万户左右,单靠iPhone 4是无法完成这个目标的。

“依靠定制手段的引导,联通打造新定义千元3G智能机,将既可实现联通今年3G目标,又可普及用户,培养用户的3G消费习惯。”上述联通负责人称。

有分析人士指出,显然,作为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3G终端,要做到满足各类人群需要极其不易,而联通此次操盘新定义千元3G手机也并不以赚钱为目的,但也不是赔本赚吆喝。在目前中国3G手机的环境中,占领市场是第一位的。

据透露,今年以来联通3G销售收入每个月均比上个月增长8%,照这样的增长速度,联通3G销售收入到今年年底将比今年年初时增长1倍多,3G业务收入将在联通总收入中占据重要地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