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分析:土豆财报显示2011Q1网络广告竞争形式紧迫

[摘要]【易观网消息】2011年1季度土豆网收入达到7937万人民币,同比增长166.7%,环比下滑19.1%。易观国际(AnalysysInternational)分析认为

【易观网消息】2011年1季度土豆网收入达到7937万人民币,同比增长166.7%,环比下滑19.1%。易观国际(AnalysysInternational)分析认为,土豆网SEC文件所披露的信息中,以下两点值得关注:


第一,网络广告增长乏力,竞争形势紧迫。1季度土豆网获得广告收入7017万人民币,环比下滑22.3%,在收入中占比下降至88.4%,与同时段中国网络视频广告市场环比7.7%相比表现不尽人意。同时与老竞争对手优酷相比,2010年Q4土豆广告收入与优酷广告收入相比为65.3%,2011年Q1比例则为58.5%,土豆与优酷在网络广告收入的差距有所拉大。外加凭借搜狐和百度背景支持快速抢夺用户和广告主投放的搜狐视频与奇艺迅速上位,土豆网对上市融资的需求更为急迫,需更多资金投入软硬件和销售力量建设,以保障岌岌可危的第一阵营地位。


带宽投入3120万人民币,与去年同期2380万人民币相比有所上升,带动因素是用户流量的提升。内容投入1310万人民币,当前版权内容库包含1440部电视剧、1260部电影和210部电视节目。从当前中国网络视频用户增长趋缓的局面和土豆目前所处的发展阶段来看,带宽投入将逐步进入稳定小幅增长阶段,但内容投入将保持快速增长,销售需求和价格上涨是主因,建立有效的内容购买策略较有必要。


第二,手机视频业务稳定增长。1季度土豆网手机视频业务收入890万人民币,同时投入540万人民币于业务发展费用如支付给应用商店运营商、手持设备制造商。在中国移动对业务的推进之下,土豆网的手机视频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此外通过多方拓展移动终端合作伙伴,是为土豆网在开放的移动互联网战略垫下基础。


对于下一季度土豆网的业绩表现,易观国际持乐观但谨慎的态度:乐观在于随着广告主对网络视频媒体价值认知加强,11年整体网络视频市场仍会保持快速健康增长,土豆网作为实力老牌视频网站,前期的用户和内容积累价值仍会不断释放;谨慎在于土豆网主要变现流量来自于影视综艺流量,同质化竞争较为激烈的同时,差异化的用户原创内容变现短期内仍无法出现质的提升,因此在市场的竞争地位存在一定威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