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人才进中关村可获京籍

[摘要]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昨天,中关村人才特区建设工作大会在北京举行。记者了解到,中关村示范区到2015年将全面建成聚集5万名高层次人...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昨天,中关村人才特区建设工作大会在北京举行。记者了解到,中关村示范区到2015年将全面建成聚集5万名高层次人才的国家级人才特区。为支持人才特区建设,中关村将实行13项特殊政策,其中包括具有中国国籍的高层次人才,可不受户籍所在地的限制,直接落户北京。

所谓高层次人才包括入选“千人计划”、“海聚工程”等的人才,以及站在国际科技与产业发展前沿的海归人才等。目前,中关村是国内海归人才创办企业最多的地区。北京地区入选中央“千人计划”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达到311人,其中80%在中关村地区。

据了解,人才特区建设将采取“两步走”方针,2012年将初步形成人才特区政策体系,聚集包括海外留学人员在内的3万名左右的高层次人才,2015年则将全面建成国家级人才特区,聚集包括海外留学人员在内的5万名左右的高层次人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