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牌照之惑:有证无证有何异?

[摘要]  今年6月份,有消息称工信部正在酝酿对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互联网接入服务(ISP证)和因特网数据中心业务(IDC证)重新进行审核发牌,并...

今年6月份,有消息称工信部正在酝酿对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互联网接入服务(ISP证)和因特网数据中心业务(IDC证)重新进行审核发牌,并有望单独颁发CDN业务牌照,一石激起千层浪,IDC内业对此事产生激烈反响。

为何一则新闻能在业内产生如此大的反响?笔者分析,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IDC相关牌照停发已久,希望进军IDC行业和一些有实力并且已经开始经营IDC业务但是无法办理牌照的企业对此次重新审核发牌有着强烈的期盼。二是目前IDC市场存在大量的无照经营企业和各级别代理,这些企业或个人往往不具备办理牌照的实力或根本无意办理,如果政策落实,那么对这一部分企业或人将造成毁灭性打击。三是IDC市场的消费者,如果新牌照政策落实,那么消费者在购买IDC产品时所承担风险也将大大降低,即使出现质量问题,也便于维权和投诉。

牌照是企业经营相关业务的许可证明,也是消费者消费和维权的重要依据,比如食品业有食品卫生许可证、建筑业有施工许可证、航空业有飞行许可证。没有卫生证的食物、施工证的楼房、飞行证的飞机,相信消费者都不会去消费。但是在IDC行业,IDC牌照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重要,甚至有IDC经营者放言“现在的IDC行业是一个价格为王的时代。”

如何鉴别和寻找正规的IDC企业?《中国IDC行业资讯大全》编委会负责人表示:“《中国IDC行业资讯大全》自2009年第二版开始就致力于正规的IDC企业收录,凡是不具备ISP、IDC、ICP牌照的IDC企业均不予收录,对于申请收录的IDC企业,每年将进行严格审核,并提示消费者在购买IDC产品时可以参考《中国IDC行业资讯大全》(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2idcpages/)内IDC企业名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