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抓”促科技中小企业发展

[摘要]连日来,区科委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采取有力措施,通过“七抓”大力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

本报讯(记者 彭娜 通讯员 刘春立)连日来,区科委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采取有力措施,通过“七抓”大力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一是抓指标分解和企业认定。今年的任务是发展科技型企业700家,目前已完成73%;小巨人企业确保5家力争7家,北科精工、中之杰、锦美碳材、欧诺仪器等38家科技公司已被列入今年的小巨人重点培养计划。到目前,河东区科技企业网上注册851家,网上认定511家。二是抓载体建设,实施八大科技载体建设工程。包括建设东宁高科技产业基地、建设帅领高科技产业孵化器和研发总部、合作打造帅泰科技产业园、建设帅智科技园、与天津月坛集团合作创建天津帅鑫科技园、建设河东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大力加强企业研发中心建设、打造亮点科技园区。三是抓项目储备。从全区一千多个科技项目中筛选出102个大项目、好项目汇编成册。同时,筛选出38个销售收入1000万元—1亿元的小巨人项目。四是抓高新技术企业。五是抓产学研合作,积极推进同大学、区内科研院所、驻区部队、区域内科技企业和外省市之间的合作。六是抓宣传培训。七是抓政策落实。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