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元对话:数字化时代下的教育变革

[摘要]  引言:随着数字化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全球范围的普及应用,数字化时代已然来临。人们的学习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学习过程变得更加...

引言:随着数字化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全球范围的普及应用,数字化时代已然来临。人们的学习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学习过程变得更加自由、便捷和富有个性化。而数字化教学技术的广泛应用和现代新型人才的需求,更是冲击着传统的单向、被动式教学方式与理念,促使教育产生革命性的改变,向着多向互动的“数字化学习”模式转变。

7月11日-12日,数字化学习全球高峰论坛暨CSCL2011—上海国际研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来自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教育界领导、优秀教育企业及商业界代表、各级教育研究人员、学校管理者和教师展开了多元对话和经验分享。华师京城作为华师大创新科技的产业化转化平台,向现场研讨提供先进的数字化教学技术支持,并展示了“云上绿色班班通”和“数字化实验室”二大数字化教学方案实践案例,其展示的多向互动、自主探究性教学模式和丰富权威的数字化教学资源,受到了国际友人和各界专家、领导的高度好评和认可。

 

 华师京城“云上绿色班班通”教学实践现场

 

 华师京城“数字化实验室”教学实践现场

数字化时代下的教育变革势在必行。而这需要全球教育界的共同发力,以寻求适合现代教育发展需求的改革方向。此次的数字化学习全球高峰论坛暨CSCL2011—上海国际研讨会,创造了一个中国与全球进行多元对话的机会,以促进共识递增,建构行之有效的理念、策略和方法,推进中国及世界在数字化时代教育的共同进步。

作为教育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华师京城致力于为广大教育用户提供能有效改善教学条件、提高教学效果、提高优质教学资源共享的高科技教育产品、解决方案及应用资源。在此次的数字化教学技术国际研讨会上,华师京城在学习、吸收国际先进教学理论和数字化教学模式的同时,分别通过江苏常熟市报慈小学张洁老师使用“云上绿色班班通”解决方案进行数学课《会变的线条》教学、苏州木渎中学朱亚明老师使用“数字化实验室”解决方案进行化学课《一氧化碳还原氧化铁》教学二个华师京城数字化教学方案实践案例,向与会的各界领导、专家现场展示了处于我国领先水平的数字化教学系列解决方案。

使用“云上绿色班班通”进行数学课《会变的线条》教学

参会老师现场体验华师京城“云上绿色班班通”

参会老师现场体验华师京城电子书包

云上绿色班班通,让教学无限互动起来

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发展及现代化教学的需求,信息化教学已成为未来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

华师京城“云上绿色班班通”解决方案,通过整合“班班通”基础教学设备、多项互动教学平台软件,以及与教育云平台的无缝链接,使课堂教学内容图、文、声、像四维结合、动感展示,实现师生之间的实时互动,生生之间的协同学习,老师之间的教研交流。基于教育云平台的丰富优质的教育资源,更能实现优质教学资源的充分共享,推动教育资源均衡化,满足信息化教学各项需求。

数字化实验室,各科实验全方位模拟

实验室教学作为直观展现各科教学原理及规律的教学方式,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华师京城“数字化实验室”解决方案,通过虚拟仿真实验技术,不需要提供任何的实验器具,师生就能在虚拟环境下进行各科实验,避免了日常教学过程中出现的有害人身安全的实验事故的发生。此外,通过最新的传感器技术、信息技术而设计的信息化实验设备及软件系统,更能实现实验过程“可视化”、数据采集“自动化”、实验设计“凸显化”、数据处理“智能化”、教学过程“现代化”,极大增强学生的实验设计能力和动手能力,全面满足各学科实验教学信息化的各种需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