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网卖主诉圆通快递丢货 法院调解未成

[摘要]淘宝网卖家宋先生,委托北京名源圆通快递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圆通快递)承运翡翠手镯,货物还未出京就丢失。宋先生将圆通快递起诉,索赔手镯价款4688元和运费12元。昨天上午,西城法院开审此案。

淘宝网卖家宋先生,委托北京名源圆通快递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圆通快递)承运翡翠手镯,货物还未出京就丢失。宋先生将圆通快递起诉,索赔手镯价款4688元和运费12元。昨天上午,西城法院开审此案。

宋先生是一名自由职业者,经常在淘宝网上卖东西。宋先生称,今年1月18日,他委托圆通快递承运快件,承运翡翠A货手镯,运费12元,运至浙江义乌。因买主迟迟未收到货,宋先生去快递公司查询得知货物没出京就丢了。

庭审中,圆通快递承认货物确实丢失。圆通快递称,按照流程,快递员上门取货后入分中心的扫描系统,货物集中后送往总公司,总公司再次扫描。因只有第一次的扫描记录,可推测出货物丢失在送往总公司的过程中。

圆通快递愿赔偿1000元,其解释说,对方不能证明手镯的价值达4688元,“要是地摊上的那种手镯,根本不值钱”。另外,如是贵重物品,宋先生应该保价,但宋先生并未保价,也未在快递单上填写货物具体名称。按照快递单上印刷的服务协议,未保价物品丢失仅赔偿快递运费的3倍即36元。

宋先生则指出,业务员从未提示服务协议是什么。并且按照相关规定,业务员需开箱验货,“但民营的快递公司都不验货,也不提示”。宋先生还说,货物在收走的第3天就丢失了,这是被告公司内部管理的问题。

由于双方分歧较大,法院调解未成,将择日宣判此案。

■记者追访

工人私拿货物发现后交公安

圆通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称,目前他们已完善了相关流程,货物电脑入库,全程监控和跟踪货物。在运输途中,货物上锁,货物分拣时需几名工人同时在场。

为防止业务员偷拿货物,他们会使用可靠的老员工,同时要求新人交纳押金。一旦发现工人私拿货物,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并给予罚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