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苹果需要更便宜的iPhone吗?

[摘要]【赛迪网讯】7月8日消息,据MarketWatch网站报道,苹果iPhone目前仍是智能手机中的高档机型,是苹果公司最盈利的产品。

【赛迪网讯】7月8日消息,据MarketWatch网站报道,苹果iPhone目前仍是智能手机中的高档机型,是苹果公司最盈利的产品。外界普遍认为苹果公司正为其标志性的iPhone规化一个低端版本。苹果的投资商和顾客耐心等待着iPhone的下一次更新。然而另一种观点却得到强烈共识,公司对于高端产品的开发已经过度,而应推出更便宜的产品以拥有更广阔的手机市场。

苹果公司结束其年度世界开发者大会时没有宣布新的iPhone机型,这不同于往年的惯例。因此近一个月来,外界对低端iPhone的期待更加普遍。iPhone的低端版本不等同于其计划在这个秋季上市的下一标准模式版本。周三的《华尔街日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iPhone的下一个标准版本将比iPhone4更薄,并且拥有更高像素的摄像头。它还拥有能运行各种无线网络的芯片技术,真正成为分析师所冠以的“世界级iPhone”。

目前,苹果正为CDMA网络和使用GSM标准的运营商制造不同版本的设备。但是,许多分析师认为,在智能手机这个任在飞速发展的行业中,苹果公司需要从现在的位置拓宽,以建立一个制高点。伯恩斯坦研究机构的托尼-萨科纳吉在上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们看到了两个对于iPhone来说有意义的机会”,分别是拓展运营商以及低端或预付费设备的引进,这两件事都会在明年发生。萨科纳吉补充道:“相反的,鉴于智能手机的高端市场的发展缓于持续向前的整个市场,没抓住任何一个机会都可能导致苹果落后于市场的增长率。”

智能手机的低端市场有较大机会。NPD集团估计,在美国,今年第一个季度所售智能手机的20%为价格接近200美元的手机,近43%的手机零售价要低于200美元,其中有13%的智能手机是签订为期两年的使用合同而免费获得的。低端iPhone能够帮助苹果攻破北美预付费手机市场,还能拥有对新兴国家更大的吸引力,那些国家的消费者对价格更敏感。

摩根斯坦利分析师的凯蒂-休伯蒂研究了苹果的供应链,因为她相信,低端产品是苹果公司明年的计划。休伯特在上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基于新产品和可能的低价点,苹果预测在2012年iPhone销量将出现大幅增长。”目前,iPhone被广泛认为是市场上最大盈利的智能手机,所以,一些人猜疑,苹果在哪方面做出改变才能既低价销售,又保持相对高的利润率。

韦恩-兰姆是IHS iSuppli的高级分析师,他说,苹果在很多方面都可以节省成本,包括高分辨率显示屏和摄像头,还有存储器和处理器。兰姆表示:“据我们所知,苹果,宏达和三星等公司生产的高端手机在物料上的成本预算位于170美元到190美元之间。”兰姆说,目前iPhone最贵的部分是其高分辨率的视网膜屏幕,平均价格28美元,“把物料费用降低到100美元以内是完全可以想象的。如果可以办到,苹果就可以为发展中国家生产iPhone,并且还可取得高额利润。”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