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捷软件助力卡普中国实现高效管理

[摘要]  德国Kabeltec(卡普)电缆公司是专业的电缆产品、技术和服务的提供者,公司总部在德国奥本道夫,亚太总部在新加坡。Kabeltec在全球拥有先...

德国Kabeltec(卡普)电缆公司是专业的电缆产品、技术和服务的提供者,公司总部在德国奥本道夫,亚太总部在新加坡。Kabeltec在全球拥有先进的工厂及发达的销售网络,公司专业生产经营各种标准工业用电缆、特种电缆和提供电缆系统方案。

2008年,Kabeltec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产品范围包括:1、柔性控制电缆2、数据传输电缆3、总线系统电缆4、固定安装电缆5、耐温电缆6、电梯和起重输送系统电缆7、中低压电力电缆8、车辆用电缆9、船用电缆10、螺旋电缆11、拖链电缆12、无卤电缆13、扁平电缆14、声光电缆15、同轴电缆16、定制电缆。

如今,Kabeltec已成为拥有15家分公司、年销售额达5亿欧元的全球性企业,并且在中国的上海和北京都设有分公司(以下简称“卡普中国”),从事德国进口电缆的销售和服务。

管理模式落后+选型失误=问题重重

卡普电缆在进入中国后,首先在北京分公司使用了两款国内IT厂商的软件帮助企业进行信息化管理。一套财务软件用来管理财务模块,另一套软件用来管理存货。但由于需求分析不足和实施效果不好,两款软件在使用上没有整合,导致对账存在问题,而且无法满足总部大量的报表需求分析和对产品(电缆)的管理。

作为一家全球化的公司,卡普中国方面必需准时向总部提供各种报表。但因为一直无法从系统中直接获得准确的数据和完整的报表,卡普中国的员工根据需求做了不少手工报表,工作效率较低,而且数据也不准确。如此一来,卡普中国甚至不清楚仓库里究竟有多少存货、也不清楚可供发货的相应类型。

此外,由于卡普中国的产品存在电缆行业的特性,需要用到“批别追踪”功能,来管理每一卷电缆,而且,由于每一卷电缆都有其独特的含义(比如是否用作“备货”的电缆、规格、包装方式、产地等等),之前选用的软件根本无法满足这样的功能。

随着企业在中国的发展逐步稳定,公司业务不断扩大,公司管理上存在的一系列问题逐渐暴露出来,包括销售订单和发货周期不准确,存货无法追踪且成本混乱,库存积压、缺货等等很多问题,严重影响了公司的正常运营和财务的成本核算。

平台扩展性+行业特性=特定解决方案

于是,卡普中国开始考虑选择一家专业的咨询公司来帮助企业管理财务控制和库存信息,改善公司与集团内部往来的流程。在集团亚太总部卡普新加坡公司的推荐下,卡普中国选择了赛捷软件的Sage Accpac ERP 系统。

Sage Accpac ERP具有高度的扩展性,企业客户可以根据自身行业的特殊性,来选择或分阶段选择相应的模块,并可完全客户化。它还能灵活适应各种新的应用范例,如应用托管等等。

同时,Sage Accpac ERP拥有强大的开发合作伙伴网络,有400多家合作伙伴,可以在它的基础之上,针对各个行业开发并推广一系列特定的应用程序,从而对Sage Accpac ERP进行提升及扩充,使其满足特定行业的特定业务需求。无论对于贸易行业,还是其他各种行业,Sage Accpac ERP都可以提供符合企业客户需要的、具有成本效益的、稳定可靠的业务管理解决方案。

充分调研+IT托管=顺利实施

通过对卡普中国进行需求分析和调研之后,赛捷软件的咨询顾问确认了项目的需求和实施流程,为卡普中国编撰了解决方案文档,并且对财务报表等具体需求都进行了确认。在项目实施时,采用了Sage Accpac ERP的财务管理、批别管理、系统管理、总分类帐管理、多货币管理、采购/销售定单管理、应收/应付管理、交易与可自定义字段管理、存货控制管理等模块,帮助卡普中国的管理者,实现了通过系统对采购订单进行处理,对库存情况和客户信息进行实时的查询。

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项目组充分调动了财务部门和业务部门的资源,仅仅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卡普北京公司的ERP项目就成功上线了,实现了九个并发用户在网络上共同操作Sage Accpac ERP系统,财务和业务报表也顺利通过了。

由于卡普中国是属于贸易行业的企业,所以没有设立IT部门,Accpac和数据库服务器都通过托管中心(托管中心和卡普中国直接联系并签合同)管理的方式,企业用户在上海或北京都可以通过VPN连接使用Sage Accpac ERP。Accpac顾问和托管中心通过良好的沟通和配合,可以让系统保持稳定,服务及时。

此外,卡普中国的电缆行业特性在Sage Accpac ERP的“批别管理”模块中也得到了合适的解决方案,而且,在此模块的基础上,可以自定义、多角度的以“批别”为线索分析报表。

准确信息+高效工作=管理更简单

赛捷软件的Sage Accpac ERP解决方案,使卡普中国整个公司的管理都变得简单、有条理。在功能上、在财务和业务的集成上,都达到了很高而且比较稳定的水平。

通过新的ERP系统,可以直接获取准确的数据和完整的报表,达到了库存准确,节约成本的目标,也满足了集团总部的需求;可以快速地处理销售订单和采购订单,企业在处理采购订单、查询库存情况和客户/供应商信息都变得异常迅速与准确,销售和采购之间的沟通也变得更加有效;卡普中国的整体工作效率都得以提高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