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运维管理的“最具潜力新人奖”

[摘要]卡西亚中国区总经理陈永畅表示:“欧美市场的IT运维模式从人工到自动化的转变早在5、6年前就已经实现,在中国这一切尚处萌芽阶段,卡西亚任重道远。”

“到那美丽的地方去,那是一片正在开垦的处女地。”这句诗生动地概括了卡西亚目前在中国的发展形势。对于卡西亚来说,中国这片“处女地”不仅意味着一片全新的市场,亦意味着崭新的困难和挑战。

作为IT服务自动化的提倡者之一,卡西亚曾带着一种“革命”的思想欲撬动中国IT运维领域,但这种在欧美市场屡试不爽的先进理念与技术却无法在华获得普遍认可。不管是IT服务商,或是形色各异的中小企业,几乎少有愿意抛开原有的人工模式来猛然接受这种全新的信息化产物,卡西亚计划中的“爆发式”业绩并没有如期而至。最终,在不断的市场探索中,卡西亚中国悟出一个突破式的经营理念:从最朴素的服务出发,切实落实卡西亚带给用户的好处,以实际成效来赢得用户,而后逐步在潜移默化中实现整个领域的变革。用卡西亚中国区总经理陈永畅的话说:“欧美市场的IT运维模式从人工到自动化的转变早在5、6年前就已经实现,在中国这一切尚处萌芽阶段,卡西亚任重道远。”

作为中小企业运维管理平台的制造商和服务商,卡西亚目前已是欧美中小企业运维管理市场中一个响当当的品牌。成功的势头加速了卡西亚的国际化进程,英国、法国、澳大利亚、荷兰等一个个国外分支机构相继成立。2011年1月,卡西亚带着“为中小企业提供IT自动化运维管理工具”的市场定位,成功抢滩中国。

  数据的超越

卡西亚长达11年的累积监测数据表明:全球IT部门用于解决问题的总耗时里,有超过40%的时间是用于分离问题和分析原因,而不是解决问题;全球41%的PC机上安装的软件没有得到许可证,为此软件公司每年承受着超过500亿美元的损失;全球IT预算的75%通常被用在简单维护现有IT设备的运行上,而不是致力于提高IT的生产力并为企业创造利润;Gartner公司估算网络故障每持续一小时,公司将平均耗费42000美元;75%的企业PC机会遭受某种恶意软件感染;VMWare公司对小型企业IT专业人员的一项调查指出,72%的受访者赞同虚拟化显著减少了“日常IT管理任务所花费的时间”。一个个血淋淋的数据正彰示着IT日常操作中客观存在的诸多“痛点”,而这些“痛点”也正是卡西亚在致力解决的难题。卡西亚的观点是:管理IT基础架构不应当成为吃力不讨好的工作,既不应当非常困难,也不应当需要经常加班。

Kaseya(卡西亚)一词源自印第安语,意思是安全和保护。2000年,着力改革IT服务方式的卡西亚软件在美国诞生,公司总部位于泽西行政区的圣爱耶。在当时的欧美市场,中小企业的IT管理还比较落后,投资不足、对IT认识不够是中小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不但阻碍了企业的成长,也阻碍了大型IT软件服务厂商对这块市场的开发。为此,卡西亚提出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在完整的、集成的平台框架下实现IT运维自动化,为中小企业提供一个全面轻量的运维管理平台;该平台不但有助于企业维护和管理日常的IT基础设施,还能为企业实现IT规范化和标准化,帮助企业加速成长。市场证明,卡西亚当初这个主攻中小企业的选择是正确的:欧美的中小企业在IT运维自动化的实践中尝尽甜头,开始不惜重金加大对这块的投资;而卡西亚这个原本只有三个人的创业团队,经过十一年的风雨之路,目前已然成为在全球拥有400多名员工、年收入达1亿美元的跨国企业。

卡西亚的IT自动化框架广泛应用于提供IT服务的外包商、政府和各类企业。现如今,卡西亚在全球拥有着10000多家忠实客户,Tata咨询等全球前100强MSP (管理服务提供商)的一半以上以及其他5000家合作伙伴都与卡西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卡西亚所提供的强大的自动化管理软件平台管理着分布在全球各地数以500万计的PC终端。在中国,卡西亚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先后与成都勤智数码、中软国际、益鼎联控股等10多家企业签署合作,展开了新一轮的攻坚战。从最开始的“闭门羹”到目前客户主动上门咨询,卡西亚已经看到一个遍地开花的未来。

  定位的精确

“感谢卡西亚,我们现在开始从事主动性、预防性的维护,而不必东奔西跑对事件做出反应。这样的结果是形成了一个更高效的IT机构、更具生产力的雇员以及一家更健康的公司。”这是Baker Triangle公司技术总监肯尼思•斯威尔使用卡西亚后发出的由衷赞述。卡西亚的目标就是 “让中小企业拥有了卡西亚就拥有了跨国公司的IT管理水平”对于业务不断增长的企业来说,简化系统管理和实现IT工作的自动化是其必经之路,而卡西亚的这套解决方案就正是他们的理想选择。功能完整、轻量、便捷、安全,这都是卡西亚的精髓所在。这种应用于不同企业规模的IT管理工具包,不仅可以提供一个基于网络的整合平台,让IT专业人员能够全面精准地监控和管理分散式的IT基础架构,还可以通过自动化和远程管理实现生产效率的提高。随时随地地远程访问服务器和控制台、随时随地地自动化管理各地的终端,卡西亚的软件使各级IT管理人员都可以轻松实现主动的管理,从而帮助合作伙伴提高客户的IT资源管理效率、降低成本,创造更高的满意度,进而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从这个角度来说,卡西亚无疑是做中小企业IT运维服务的行家。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如何利用性价比最优的工具协助他们降低成本,解放人力,提高产能,是至关重要的一步。一个1000台电脑等级的服务系统,使用卡西亚每月每台电脑的运维费大概在7元人民币左右,而在IT人力资本普遍较昂贵的欧美地区,企业在单台电脑上投入的费用高达数十到上百美元不等。更重要的是,使用卡西亚可使企业的产能轻松提高3-6倍。在欧美,一位IT工程师可单独处理150-200台电脑,而加入卡西亚的运维平台后,这个数字将被轻松提高到1000台左右。此外,卡西亚还是一个小型的开放性平台,用户还可根据自身需求对其进行二次开发,这就满足了不同企业的不同需求。用更少的人做更多的事,通过利用自动化技术来提高效率、提升性能并降低风险,是卡西亚倡导的企业制胜之道。

  服务的独到

目前在IT服务外包市场上,主要有三种服务提交的模式。第一种主要是以手工提交为主,即发生IT服务的需求时,由人员驻厂或按CALL派人去现场解决问题,而解决问题方法也是以手工方式为主。第二种是以手工+工具的方式提交服务网,即在解决客户IT问题时,有一定比例的工作是由工具远程或自动化来解决,而其余的工作则是由人手解决;第三种是以手工+平台(各种工具)+流程(服务台+呼叫中心)来提交服务,这种服务模式更加强调流程的管理,对服务商的规模、运维的成熟度等均有一定要求。目前中国市场IT服务发展呈现出的特点是,一方面中小企业对IT运维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很多中小IT集成商、硬件商等争相进入,它们不愿意做单纯的手工外包;另一方面,如何在中小企业面前展示、推广IT外包服务的价值亦是个无法逃避的问题。卡西亚倡导和强调的是自动化,大部分的IT运维工作都可以通过设置自动完成,从而大幅削减重复性的、耗时巨大的劳作。

相比较传统的IT运维手工服务提交的方式,工具+手工的方式更安全。第一,在使用工具时,不会出现误操作;第二,使用工具提交服务时,所有的操作都是有源可寻的,即使出现安全问题,也可以查出根源。卡西亚作为一种IT服务工具,其独到性表现在它所提供的是一个完整的平台,而非单点工具,用户可以在一个界面中了解所有终端的状态,进行统一或分级的管理。并且,卡西亚强调主动性与自主化,通过主动监测、定期安装系统补丁、执行病毒的查杀和备份等减少问题发生的几率,并通过自动化的脚本,在发生告警时自动处理。在此基础上,卡西亚还拥有的强大的安全机制,诸如对关键服务提交的留痕、保护用户隐私文件及密码信息、以及在第三方软件自2003起的检测中从未发现过安全漏洞等。

像卡西亚这样专注于做IT运维管理一体化平台的软件,在中国市场上还凤毛麟角。尽管卡西亚在中国的业务尚面临着中小企业对信息化重视程度不够所带来的商业理念、商业氛围等诸多因素的挑战,面临着IT工作人员使用待遇普遍较低、使得一些企业拒绝接受这种用以提升IT运维成效的工具的现实,但随着企业管理层对IT部门价值的认识的逐步加深,IT部门越来越成为提升企业生产力的关键和重要利器。未来,卡西亚有志做到让中国市场占据其全球份额的20%—30%。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