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署十二五规划:规范频率占用费使用

[摘要]  2011年6月28日~29日,全国无线电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会上,时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通报了工业经济和通信行业上半...

2011年6月28日~29日,全国无线电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会上,时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通报了工业经济和通信行业上半年运行情况,介绍了第四代移动通信、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和对无线电管理工作的影响,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无线电管理机构在加强无线电管理机构建设和法制建设,科学规划和配置无线电频率,做好深圳大运会、西安世园会等重大任务无线电安全保障,开展边境无线电频率台站和卫星网络国际协调等方面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对下半年无线电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下半年的工作任务仍然繁重而艰巨,做好无线电管理工作非常重要,希望无线电管理机构在已发布的《国家无线电管理“十二五”规划》基础上切实做好规划的实施工作,进一步加强无线电频率占用费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加强无线电安全保障,维护社会稳定,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特别强调,今年是建党90周年,全国无线电管理机构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维护稳定的重要性,按照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部署和既定无线电安全保障预案,重点做好维稳专项监测工作,保障建党90周年各项庆祝活动的顺利举行。

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飞波对上半年全国无线电管理工作做了回顾,深入分析了当前无线电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下半年无线电管理的重点工作,特别是做好“十二五”规划实施和规范无线电频率占用费使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上,部无线电管理局和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还就规范无线电频率占用费使用管理、落实无线电管理“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无线电管理信息化建设、全国无线电台站数据月报等工作进行了专题发言。与会代表围绕奚国华副部长的讲话、谢飞波局长的报告,以及今年的重点工作,特别是对做好“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和规范无线电频率占用费使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为“十二五”开好局和全面完成2011年无线电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2011年下半年无线电管理八项工作

在全国无线电管理工作座谈会上,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飞波指出,下半年无线电管理机构要着力开展八项重点工作:

一是切实做好省级“十二五”规划的发布和实施,加强专项资金使用管理;

二是推进无线电管理法制建设,加大无线电管理宣传力度;

三是维护空中电波秩序,做好重大任务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四是做好无线电台站和无线电发射设备管理工作;

五是统筹兼顾,继续做好无线电频率资源管理和研究工作;

六是继续加强军地协调工作;

七是做好边境无线电频率台站协调和卫星网络国际协调工作,积极参与相关无线电管理国际事务;

八是继续加大无线电管理人才培训力度。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