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奖励见义勇为女员工20万元感动阿里奖

[摘要]7月4日消息,阿里巴巴今天对外宣布,基于阿里巴巴女员工吴菊萍徒手救助堕楼女童的见义勇为行为,公司奖励其20万元作为“感动阿里奖”。

7月4日消息,阿里巴巴今天对外宣布,基于阿里巴巴女员工吴菊萍徒手救助堕楼女童的见义勇为行为,公司奖励其20万元作为“感动阿里奖”。

7月2日下午,杭州滨江区一名两岁女童从小区10楼突然坠落,在楼下的吴菊萍奋不顾身地冲过去用双手接住孩子。目前,被救儿童仍在抢救,吴手臂粉碎性骨折,正等待手术治疗。

吴菊萍的见义勇为行为在微博中引发热烈讨论,多数网友称其伟大,更有网友称其“最美妈”。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也在微博中将吴菊萍称赞为英雄。马云在微博中表示:“二战后,孩子问:‘爷爷,战争中你是英雄吗?’爷爷说:‘我不是。但爷爷和一群英雄一起战斗过,共事过!’荣幸与吴同学(吴菊萍)共事七年,祝孩子和你早日康复。”

今天上午,阿里巴巴公关部总监顾建兵对外透露,阿里巴巴将奖励吴菊萍人民币20万元作为“感动阿里奖”,同时“吴菊萍看病和身体恢复期间,给予带薪假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