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苹果的移动蛋糕

[摘要]  (中国软件网)近日,据国外媒体Digi Times报道,2011年下半年,亚马逊将陆续发布系列平板终端产品,尽管目前市场占有率有限,但亚马...

(中国软件网)近日,据国外媒体Digi Times报道,2011年下半年,亚马逊将陆续发布系列平板终端产品,尽管目前市场占有率有限,但亚马逊此举或将打破苹果公司iPad2称霸全球的市场局面,这一广受欢迎的苹果主流产品也将受到强有力的市场竞争。

目前,用户及市场正在追逐着苹果移动终端产品。在国内,苹果系列产品被认为是价格较为贵重的终端。尽管各大IT零售巨头还没有证实,有哪种产品能够撼动苹果在平板等移动终端的市场地位,但中国台湾的供应商已经在为亚马逊准备触摸面板,并获得了较为重要的一些订单。

据了解,触控面板厂商胜华科技、瀚宇彩晶和J Touch等供应商正在与亚马逊公司接触谈判,市场预计截止今年年底,网上零售商可以出货超过4万片。

而放眼苹果触控模块各大供应商,尚未担心由于亚马逊面板需求问题所带来的市场竞争。TPK、胜华等厂商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其生产计划“可能有所紧缩”,但今年上半年已从苹果获得了部分大订单。

海比研究认为,尽管亚马逊今年9月将使用150万部至200万部用于平板电脑的触摸屏面板,年底前将推出400万部平板电脑。但据分析师分析,苹果占据了触摸屏面板供应量的约60%。从亚马逊配备安卓系统、以及其强势销售服务平台Amazon.com来看,亚马逊将对苹果iPad构成更大威胁。亚马逊开发了性能优越的硬件产品,新款Kindle虽然综合性能比不上苹果iPad,但它肯定是电子书阅读器市场上最好的一款产品。而如果亚马逊对移动广告也感兴趣,这是他们试图蚕食谷歌等行业巨头市场份额的另一块战场。

苹果应对亚马逊心存畏惧,特别是亚马逊正在提供更好的内置娱乐服务、更好的内置应用商店和更低的服务价格,亚马逊在与对手的竞争中一定不落下风,或将撼动苹果在移动终端的市场地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