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攀枝花将打造信息化新农村

[摘要]“十二五”期间,我市将通过实施一项工程、提供四大解决方案、搭建五个信息应用平台,实现攀枝花信息化新农村建设的目标。为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

“十二五”期间,我市将通过实施一项工程、提供四大解决方案、搭建五个信息应用平台,实现攀枝花信息化新农村建设的目标。

为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2010年4月,国家五部委联合下发了《农业农村信息化行动计划(2010-2012年)》,鼓励企业开展相关活动,发展涉农信息服务。根据相关规定,四川省是国家首批实施“信息下乡”活动的六省之一,中国电信攀枝花分公司成为支撑我市“信息下乡”的实施主体。截至去年底,全市共建成6个宽带信息镇、55个宽带信息村。

据介绍,我市信息化新农村建设的目标是实现政务、产业、民生信息化。届时,村民只需点点鼠标,就可以对村里的民情民意了如指掌,还可自主收听公开政务;村民足不出户,就能通过视频向专家学习种植养殖、农产品销售等,还可网上谈生意、采购生产物资等;外出务工人员、留守学生、留守老人可打开电脑,查询用工信息、享受全国名师的远程教育、实现专家医生网上看病等。

“十二五”期间,我市将通过实施“宽带信息百镇千村工程”,提供“乡镇电子政务”、“平安乡村”、“关爱留守”、“增收致富”四大解决方案,打造“田园广播、田园快讯、田园网站、田园视讯、田园购销”五个信息服务产品,全力推进我市信息化新农村建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