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标准研讨会上东方通获年度中国SOA十大解决方案奖

[摘要] 随着SOA架构越来越多地应用于软件和信息服务产品,国内对SOA标准化工作的关注度也持续攀升。近日,第四届中国SOA标准化研讨会在南京
      随着SOA架构越来越多地应用于软件和信息服务产品,国内对SOA标准化工作的关注度也持续攀升。近日,第四届中国SOA标准化研讨会在南京隆重召开,吸引了来自政府、国内外标准化机构、IT厂商等各领域的200多名领导和专家,成为2011年度规模最大的一次SOA标准化盛会。作为我国SOA标准工作组的首批成员单位,东方通在会上展示了基于SOA架构的中间件产品,并凭借承建的“江西省电子政务统一应用平台解决方案”获得了“2010年度中国SOA十大解决方案”奖,成为我国SOA标准成果落地应用的标杆工程,有力地推进了SOA标准化与行业信息化应用实践的完美融合。
       本届SOA标准化研讨会由SOA标准工作组、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推动SOA标准在产业及行业信息化中的应用,大力推进SOA与新型技术热点和应用的融合发展,促进SOA产品的互联互通,提升SOA行业信息化项目的实施质量,并促进中国SOA标准化工作与国际SOA标准化工作的协调发展。
       在研讨会上,东方通高级咨询顾问付东普应邀参加了“中国SOA标准及行业实践经验交流”活动,并作了“东方通SOA技术及标准的最新应用实践”主题演讲。他表示,东方通已经推出了包含服务总线TIESB、消息服务TongLINK/Q、应用服务器TongWEB等在内的SOA中间件平台,实现了对适配器、Web Service等SOA相关标准规范的应用。同时,他还通过深入解析政府、交通等行业成功应用案例,与现场与会者分享了我国SOA标准的应用实践及其给客户带来的价值。
       作为我国中间件领域的龙头企业,东方通积极开展中间件相关标准的制定及推广应用工作,在承担“核高基”重大专项期间,参与制定了国产中间件参考实现及平台、基础软件集成应用测试等标准,将相关中间件核心技术控制权牢牢掌握在中国人手里。在SOA标准化方面,东方通率先加入了SOA标准工作组,东方通常务副总裁朱律玮更是作为技术委员会SOA-RA-TF(参考架构工作组)主席,长期致力于SOA标准制定及推广应用工作。
       正是凭借着对SOA相关标准的深入理解,东方通开发出了一系列基于SOA架构的中间件产品,提供从开发、部署,到运行、管理等各阶段的完整SOA中间件工具。此次获奖的江西省电子政务统一应用平台就应用了东方通SOA中间件TongIntegrator、TongLINK/Q等产品。其中,TongIntegrator是完全符合SOA架构的应用服务整合平台,提供了企业服务总线功能,可用于构建可管理、可扩展及经济高效的EAI解决方案,能够在两个或更多的异构系统之间进行资源整合,实现互连互通、数据共享、业务流程协调统一等功能,构建灵活可扩展的分布式企业应用。目前,东方通SOA中间件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政府、交通等领域,成为促进SOA标准成果推广应用的“排头兵”,持续推动中国SOA标准化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