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联手杭州警方严打网络欺诈

[摘要]6月29日,杭州市公安局对外宣布,依法抓获涉嫌跨国网络欺诈的36名犯罪嫌疑人。这是年初阿里巴巴主动报案并全力配合警方,在打击网络欺诈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

6月29日,杭州市公安局对外宣布,依法抓获涉嫌跨国网络欺诈的36名犯罪嫌疑人。这是年初阿里巴巴主动报案并全力配合警方,在打击网络欺诈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

 

案件的成功破获不仅为买家挽回了损失,还重塑了中国制造的海外形象。今年以来,在警方协助下,阿里巴巴在打击欺诈、捍卫诚信方面不遗余力,2月至今,B2B平台欺诈投诉下降率超过70%,被投诉欺诈客户仅为个位数。

 

“阿里巴巴要走102年,从今天算,捍卫诚信的决心是90年,我们将竭尽所能,持续打击网络欺诈,维护中国制造的国际形象。”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陆兆禧表示。

 

为侦查案件方便,杭州市公安局专案组改变了常规工作方式,直接入驻阿里巴巴B2B公司现场办公,变化快、个案小、数量多、影响大。”杭州警方如此分析网络诈骗案件特点。

 

除了主动报案并配合警方破案外,阿里巴巴还采取一系列措施打击网络欺诈,例如对供应商准入门槛作调整,并推出阿里网规、禁止签入离岸公司,禁止合同转让,禁止个体工商户签入等。

 

阿里巴巴也提醒买家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在供应商的身份验证之前,拒绝以各种方式向卖家付款,对价格远低于市场价格的产品,需特别关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