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下载或将成就第二个“百度”

[摘要]  (海比研究)市场咨询机构In-Stat今日发布报告称,到2015年,全球移动应用程序下载预期将达480亿。In-Stat认为移动程序下载量增长的动...

(海比研究)市场咨询机构In-Stat今日发布报告称,到2015年,全球移动应用程序下载预期将达480亿。In-Stat认为移动程序下载量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于触摸屏智能手机。今年近90%的智能手机将采用触摸屏,再过几年几乎100%会使用触摸屏。

智能手机的高速发展,已经形成了一个很大的移动程序市场。实际上,到目前为止,苹果App Store的程序量已经达42.5万个,其中9万个是针对iPad的。与此同时,Android市场已经拥有20万个免费和付费程序,到上个月止,下载量已经达45亿。

这样庞大的一个移动应用市场,想象空间无限。无独有偶,创新工场投资的移动下载平台应用汇近日曝光,这一平台为Android手机提供软件下载服务,宣称在9个月的时间里,软件下载量超过一亿次。

在移动应用本身热火朝天的背景下,海比研究认为,专门针对手机用户的移动下载程序会是非常好的一个切入点。理由如下:

1. 手机下载目前还比较制约于速度和流量,如果移动下载程序能针对性优化,会给用户带来实际价值,增强用户体验和节省用户流量费。

2. 手机下载应用程序是一个移动的入口点,掌握了这样一个制高点,将有可能在移动领域雄踞一方,正如当年百度占据互联网搜索入口一样。而以此为根基,能够更好的延伸到移动互联网更宽广的领地。

3. 正如挖金矿和卖水的故事所述,由于大家一窝蜂的去挖金矿,竞争激烈,而挖金矿的人都口干需要喝水,结果是挖金矿的人没有挣到钱,不起眼的卖水的人反而挣了大钱。

实际上目前已经有公司在做移动环境下的下载工具,如飞流九天科技专门做单独的移动下载产品,而迅雷也推出面向移动领域的下载工具,相信未来也会有更多企业加入到这个领域。在这个领域,或许会有新的百度诞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