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操作系统没人能一统天下

[摘要]  (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数字天堂CEO王安日前在接受中国软件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手机操作系统,包括平板电脑的操作系统领域,不会有一...

(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数字天堂CEO王安日前在接受中国软件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手机操作系统,包括平板电脑的操作系统领域,不会有一个品牌一统天下!在PC时代微软垄断操作系统的格局不会出现在移动终端时代。

王安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现在的主流厂商都知道了操作系统的重要性,都对移动时代的操作系统给予了足够的重视,投入足够的资源。在参与角逐的公司,例如微软、Google、苹果,每家公司都有足够的资金、良好的品牌、丰富的资源、深厚的积累,并且对此充分重视时,相互之间便很难分出高下,更不可能出现一家完全主导、一统天下的局面。微软Windows之所能在PC操作系统实现一统天下,其最主要的原因便是,在PC时代,当时IBM等IT巨头没有意识到操作系统的重要性。因此,他们当时对PC操作系统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让微软钻了“空子”。等他们意识到重要性时,微软已完成了战略布局,并在市场上取得了主导地位,要想扳回市场已不可能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