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B2C企业路在何方

[摘要]  电子商务产业一日千里,淘宝、京东、当当、凡客诚品等行业内的标杆企业营业额每年的增长速度让人们为之惊叹。曾经在电子商务的发展历程...

电子商务产业一日千里,淘宝、京东、当当、凡客诚品等行业内的标杆企业营业额每年的增长速度让人们为之惊叹。曾经在电子商务的发展历程中的三大关键环节即信息流环节,资金流环节和物流环节,已经逐一有了解决的方案,趋于完善的方向发展。但是真正可以解决这些关键环节的都是业内领先的大企业,也正是由于他们的不断发展和完善,提升了整个行业的进入门槛,同时致使很多中小型B2C企业的发展空间受到了严重的威胁。

面对这种境况,海比研究认为中小型B2C企业认清自身的优势,选准发展的方向,字广阔的市场中会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从以下几个方面给予发展建议:

第一,细分市场是经营模式的优先选择

众所周知红孩子以原有的母婴市场,拓展到以家族为单位的购物平台;京东通过低价的电器/3C产品作为市场的切入点,吸引了大批的购买者后,逐渐丰富产品线。 他们是都在往综合商店转型。但是并不是每个企业都会发展成京东,比起拓展业务,选择细分市场,像麦考林等这种针对人群细分的垂直商店,将自己打造成一个品牌、做深做细做专的道路更加行而有效。

第二,个性特色是提升品牌的好方式

典型代表赛V网主要从事体育用品网上销售、导购、新闻资讯、赛事报道等,发展成为大型体育综合门户网。这就是特色所在,要去挖掘特色的市场,比如奢侈品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三,将精力投放在商务

电子商务的本质在于商务,电子技术只是商业实现的工具,商务流程与业务模式才是电子商务的最核心竞争力。如果企业可以拥有一批深谙消费者消费心理和行为习惯的专业人才,那么这些专业人才可以采取打折、促销、积分、赠送、返利等手段来诱惑消费,可以提供多样的会员服务与优惠等等,这将为你的企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可想而知。

市场的竞争是残酷的,当无法顺应通常的市场发展方向时,选择你适合的生存、发展的方式,为广阔的电子商务市场增添些别样的色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