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将推政府首席信息官制度

[摘要]  6月29日,记者获悉,为满足现代化智慧城市发展的需求,佛山将在市、区政府部门建立并逐步推行首席信息官制度,以提高市、区各级部门信...

6月29日,记者获悉,为满足现代化智慧城市发展的需求,佛山将在市、区政府部门建立并逐步推行首席信息官制度,以提高市、区各级部门信息化建设管理水。

当天上午,佛山市新鲜出炉的100名首席信息官(CIO)首次集体亮相,在佛山市电信大厦接受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高新民的培训。据了解,由佛山市市长李贻伟首倡设立的这批首席信息官,来自佛山市直、各区,主要是时任相关单位分管信息化的领导,其职责包括组织协调相关部门的信息化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工作,是信息化工作的具体规划、组织和实施者。

据佛山市副市长王玲介绍,首席信息官是身处决策层的一种新型的信息管理者,是本单位或本地区信息规划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制定公司或政府机构的信息政策、标准和程序。下一阶段将出台具体规范并实行首席信息官制度。

另外,据了解,今年1~5月,佛山市信息产业总产值达到1500亿元,同比增长20%。其中,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441亿元,同比增长 13.2%;完成工业增加值331亿元,同比增长26%;电子信息制造业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和增加值的比重均超过20%。信息服务业方面,通信业务总量约为45亿元,比上年增长18%左右。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