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遭跨站攻击蠕虫侵袭 瑞星紧急应对

[摘要]新浪微博遭遇到首次跨站攻击蠕虫(CSRF)侵袭,微博用户中招后会自动向自己的粉丝发送含毒私信和微博,有人点击后会再次中毒,形成恶性循环。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间消息 新浪微博遭遇到首次跨站攻击蠕虫(CSRF)侵袭,微博用户中招后会自动向自己的粉丝发送含毒私信和微博,有人点击后会再次中毒,形成恶性循环。据瑞星安全专家分析,这主要是因为新浪的广场页面有几个链接对输入参数过滤不严导致的反射性XSS。

微博用户中毒之后,会自动发送一条诱惑性的含毒微博,比如:“3D肉蒲团种子,http:#####”;加一个病毒作者设定的ID为关注对象;同时向自己所有的粉丝发送诱惑性私信,以此来进一步传播。

瑞星正在紧急升级恶意域名黑名单,把发动攻击的域名2kt.cn加入黑名单进行封杀,以此阻止蠕虫的进一步侵袭。至发稿时为止,在新浪微博搜索,约有数十万条相关结果。瑞星在新浪微博的官方账号也接收到了含毒私信,可见此次攻击涉及范围之广。

图片:瑞星官方微博收到的含毒私信

瑞星安全专家介绍说,此次蠕虫攻击的危害,仅限于滥发含毒私信和链接,未能实现窃取微博帐号、窃取用户信息等功能,用户可以不必过于恐慌。此前,国内多家著名SNS网站、博客网站都曾遭到类似攻击,只不过未形成如此大的传播范围。

瑞星安全专家表示,随着用户的活动逐渐转移到云端,类似新浪微博蠕虫这样的攻击将会大量出现,SNS网站将是被攻击的重点。针对类似攻击,用户可以安装永久免费的瑞星杀毒软件及防火墙(http://pc.rising.com.cn/),可以最大限度阻止蠕虫给用户带来的伤害。同时,给系统打补丁、把浏览器升级到最新版本,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跨站攻击蠕虫的攻击效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