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软件基金会发布Apache Traffic Server v3.0.0

[摘要]近日,Apache软件基金会发布了Apache Traffic Server v3.0.0。

近日,Apache软件基金会发布了Apache Traffic Server v3.0.0。Apache Traffic Server是个云计算服务,可以处理云中的请求,它既可以处理静态内容(图片、JavaScript、CSS及HTML),也可以将对动态内容的请求路由给Web服务器(比如Apache HTTP Server)。

Apache Traffic Server副主席Leif Hedstrom说到“Traffic Server的处理能力非常强大,它可以在对内容传输要求非常严格的真实部署环境中处理TB级的数据,V3.0.0就是以此为基础进行构建的,同时增加了一些新特性与新功能、改进了效率与性能、提升了系统正常的运行时间,并且易于使用”。

Apache Traffic Server是个快速、可伸缩、可扩展、兼容于HTTP/1.1缓存代理的服务器,它具有如下特色:

缓存:改进响应时间的同时降低了服务器负载与对带宽的需求,这是通过缓存并且重用经常请求的网页、图片和Web Service调用实现的。代理:很容易添加持续连接、过滤器或异步内容请求,还可以通过添加代理层实现负载平衡。速度:在现代的SMP硬件上具有很好的可伸缩性,每秒钟可以处理数以万计的请求。可扩展性:API考虑到了自定义插件,可以修改头与内容,还可以实现新的协议处理器。可靠性:能够完美处理TB级别的数据,包括正向与反向代理。

Apache Traffic Server v.3.0.0基准测试的结果是每秒钟可以处理200,000多个请求,相对于v2.0来说提升了277%。它可以用在各种大规模的产品部署环境中,Yahoo!使用Apache Traffic Server处理400TB的数据量,同时每天还使用它处理多达300亿的数据对象,包括Yahoo!主页、体育、邮件及财经站点。

Apache Traffic Server v3.0.0的开发者与贡献者多达30人,其新特性与改进如下所示:

完全的64位支持支持客户端的IPv6WCCP(Web缓存通信协议)支持集群改进了主要的插件API,简化了API的使用并且增加了新特性支持多种平台,包括OSX、Solaris与FreeBSD(当然了,一直都在支持Linux)改进了RAM缓存算法,改进了性能与内存使用现在可以对每个事务进行配置(或是每个映射规则)改进了统计与管理API多个线程,还有一个专门的DNS线程构建环境更加灵活修复了众多Bug,改善了稳定性与功能

Apache Traffic Server在性能上的改进主要有:

相比于v2.0,v3.0整体的吞吐量提升了2到3倍响应延迟比v2.0 降低了5倍基准:对于RAM缓存外的小对象来说,高端服务器每秒可以处理220,000个请求基准:对于未被缓存的小对象来说,同样的服务器每秒可以代理100,000个请求

以上所有基准都是在局域网中测试的,同时使用了持续连接。

Apache Traffic Server于2009年进入Apache孵化器,并且在第2年的4月份成为Apache的顶级项目,5月份发布了v2.0版。要想了解Apache Traffic Server所用的技术,请参阅http://s.apache.org/7Or。

与Apache的其他项目一样,Apache Traffic Server也是基于Apache License v2.0,由一个自我推选的小组负责管理,这些小组成员都是该项目的活跃贡献者。有个项目管理委员会负责该项目每天的运维,包括社区开发与产品发布。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在http://trafficserver.apache.org/上找到Apache Traffic Server的源代码、文档及相关资源。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