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软件市场蕴涵巨大商机

[摘要]海比研究预测,在2011年下半年及未来几年内,协同软件市场仍将保持高增长,市场规模将继续扩大,协同软件市场蕴涵了巨大商机。

(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 曹小妹)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基于互联网的用户需求迅速增加,外包、全球化办公等商业模式的产生,使得多人、多组织共同完成同一个管理事务、工作的需求势不可挡。这恰恰是许多传统软件产品所无法实现的,由此引发协同软件的巨大市场空间。

我国自2000年起开始引入并兴起协同软件的概念。协同软件包括协同工具软件、协同平台软件、协同应用软件,其应用实现了客户协作沟通以及在此之上构建应用软件的平台软件,及最终用户实现相互沟通和协作、提高管理效率、实现企业协同管理的协同办公、协同商务、协同政务。协同软件在个人办公、公文管理类、常用工具、行政管理类、工作流程以及人力资源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知识管理领域得到了广泛而深远的应用。由于客户对于个人办公、公文管理等方面需求的不断升级,协同软件经成为继财务软件、ERP之后的企业用户的第三大需求,协同软件的主动需求时代已来到。在过去的几年中,我国协同软件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特别是2007年到2010年期间,协同软件市场规模以更高的增速扩大,进入了协同软件市场飞速发展时期。

资料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我国协同软件市场规模超过56亿元人民币,市场规模增长率又创新高,与2009年相比达36.23%。从目前的趋势分析, IT应用、互联网的普及将得到进一步发展,客户对于办公、公文管理等应用领域的需求还将逐步增加。海比研究预测,在2011年下半年及未来几年内,协同软件市场仍将保持高增长,市场规模将继续扩大,协同软件市场蕴涵了巨大商机。无论是协同工具软件、协同平台软件还是协同应用软件,对于厂商而言都极具潜力,商家应在这一时期密切关注市场,准确把握市场机遇。协同软件属于具有高增长潜力的产品,对于供应商、渠道商及其他合作伙伴而言,这是进入或扩大在协同软件市场投入的大好时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