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HTC明年将超越RIM成为第四大智能手机商

[摘要]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昨日表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2015年将超过10亿部。而HTC有望在2012年超越RIM,成为全球前四大智能手机制造厂商。其中,Android平台手机有望在明年市场占有率突破40%,成为全球第一大Android手机生产厂商。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昨日表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2015年将超过10亿部。而HTC有望在2012年超越RIM,成为全球前四大智能手机制造厂商。其中,Android平台手机有望在明年市场占有率突破40%,成为全球第一大Android手机生产厂商。

MIC估计,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约4.52亿部,同比增长55%,2015年将达10.84亿部,将突破10亿部大关。手机平台分布方面,由于Android手机渗透到高、中、低端市场,今年该平台市场占有率将达38%,成为市场份额最高操作系统,明年将突破40%;而Symbian市场占有率今年将衰退至23%。

HTC方面,2010年公司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2467万台,较2009年增幅超过110%。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约为8%,为全球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和全球前十大手机生产厂商。但公司手机出货均价较高,近两年一直维持在350美元左右的水平。

MIC认为,受惠于苹果iPhone持续热销与众多新机出货带动,台湾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年增75%,今年第三季台湾智能手机出货量3900万部,比上季度环比增加19%。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