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Karaf一周岁生日快乐

[摘要]Karaf是个运行时包,包含了一个OSGi框架(Equinox或Felix)、一个命令shell(Felix Gogo)及默认情况下内置的大量实用工具。

6月17日是Apache Karaf作为Apache顶级项目一周岁的生日。Karaf是个运行时包,包含了一个OSGi框架(Equinox或Felix)、一个命令shell(Felix Gogo)及默认情况下内置的大量实用工具。

虽然Equinox与Felix可以单独使用,但Karaf旨在结合这两个框架出色的OSGi功能,并且保证其开箱即用。比如说,它包含了一个可配置的日志系统(基于Log4J,但针对众多通用的日志系统进行了包装)、通过SSH实现的远程访问、通过ConfigAdmin(源代码位于etc目录中)的配置以及内建的JAAS支持。不仅如此,Karaf还安装了Pax URL的MVN协议,这样就可以从Maven中央仓库(在必要的情况下会自动将其包装为bundle)安装bundle了。

此外,Karaf还提出了特性的概念,所谓特性就是bundle的集合,能以组的形式安装到运行着的OSGi运行时当中。特性包含了对obr、jetty以及spring的支持,做到了开箱即用。这样,如果需要安装多个bundle,但这些bundle之间并没有严格的运行期依赖,那么这种支持就可以大大简化这种情况。

在迁移到Apache Felix项目中前Karaf是ServiceMix Kernel,并且最终成为了Apache的顶级项目。Karaf还加入到了其他框架当中,如Eclipse Virgo和EclipseRT packages,提供了预先配置的框架与好用的OSGi bundle,这样在上手使用OSGi运行时时就会比以往更加简单。

查看英文原文:One Year of Apache Karaf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