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化器扶持新政即将出炉

[摘要]  相较于科技金融改革、提高科研经费拨付等促进科技企业发展的举措,长久以来,中国政府或许忽视了另一个自主创新的重要载体——企业孵化...

相较于科技金融改革、提高科研经费拨付等促进科技企业发展的举措,长久以来,中国政府或许忽视了另一个自主创新的重要载体——企业孵化器。

上周,记者从科技部的一位官员了解到,科技部正在编制一份详细的扶持孵化器发展的政策意见择时上报国务院。如果顺利,未来,全国900家孵化器将率先享受到税收优惠等扶持新政。

记者是在“中关村[7.32 2.38% 股吧]孵化器发展论坛”上见到该官员的。他透露,去年9月份,国务院主管领导在一份针对孵化器的调研报告上做出了批示,认为科技企业孵化器对战略性国家建设、对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很有意义,并且请科技部和相关部门要从政策、财税、计划上拿出具体政策举措,支持孵化器的发展。目前,科技部政策司等相关部门正在起草一份关于中国孵化器的报告,作为参考意见上报国务院。

其实,早在2007年,中国政府就曾出台相关税收政策支持孵化器发展,但对被孵化企业的注册时间、成立时间、注册资金、营业收入等过于严苛,直接影响了孵化器享受相关的优惠政策。

目前,中国孵化器接近900家,在孵企业56380余家,孵化器已经成为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科技部该官员告诉记者,未来,科技部还将推动孵化器统一标识的工作,解决目前孵化器零散、认知度不高这一难题。“科技部要在全国的孵化器形成统一的标识,让社会各个部门广泛认可孵化器对于国家、民族、整个行业或区域发展的作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