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以“网”聚演绎智慧生活

[摘要]智慧社区、智能交通、远程医疗……这些智能化的生活方式离不开物联网产业的迅速发展。

智慧社区、智能交通、远程医疗……这些智能化的生活方式离不开物联网产业的迅速发展。今天开始,2011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暨展览会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举行,当前物联网产业最“潮”的技术发展动向和示范项目由此走入人们的视野。

远程医疗

物联网,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变革。在中国电信的展台上,记者有幸体验了一下远程医疗的便捷。展台上,记者现场测得的血压、血氧等数据通过蓝牙设备直接发射到手机上。短短几十秒后,这些数据就传到了网络另一端的“医生”处。参展人员告诉记者,中国电信正与本市部分医院和社区开展远程医疗试点,医生和患者之间可视频通话来交流病情,远程采集血压、血氧、心电等数据,使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实现健康监测、诊断和咨询。

智能交通

物联网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则更加广泛。展会现场,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展出的智能公交系统让等候公交的人们更加方便,通过电子站牌,人们可以清楚地获悉下一辆公交车抵达的时间。另一参展商展出的疲劳驾驶系统可利用装在挡风玻璃上的中央摄像头采集前方的道路视频。如果驾驶员疲劳驾驶,发生无意识的车道变更,系统将自动检测到危险并发出警告。而在上汽荣威350的车厢内,驾车者和乘客可以随时获得驾车信息和行车线路……

本届大会上,来自美国、瑞士、荷兰、日本、韩国、英国等地50余位专家、学者就物联网应用及商业模式作了专题探讨,着重探索智能交通、智慧医疗、智慧生活的应用案例,涉及领域包括城市规划、公共安全、食品安全、航空及港口物流零售业、防伪识别、车载信息服务等各个领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