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iPhone引进列入日程 常小兵会晤苹果COO

[摘要]  6月24消息,苹果公司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继22日与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会面后,又于昨日(6月23日)对中国联通进行了访问。搜狐IT从联...

6月24消息,苹果公司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继22日与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会面后,又于昨日(6月23日)对中国联通进行了访问。搜狐IT从联通内部获悉,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销售部和市场部的领导接待了蒂姆˙库克一行,双方就iPhone中国市场的拓展、以及3G版iPad 2的引入问题进行了细致商谈。


蒂姆˙库克被认为是乔布斯的未来最合适的接班人选,对开拓中国市场一直抱有浓厚的兴趣,曾公开宣称苹果一直会努力开拓中国业务,中国市场是“典型的预付费市场”。对于此次库克中国之行,消息人士称,库克与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主要谈论了苹果iPhone未来对TD-LTE支持的实施,并涉及了下一代iPad的合作问题。而与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面谈则主要针对双方在接近两年的iPhone合作、以及3G版iPad 2和苹果即将推出的新一代iPhone的引入问题。据彭博社报道,苹果新一代iPhone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发售。


截至目前,中国联通目前是苹果在中国大陆市场唯一达成合作的运营商,双方合作为苹果和联通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塑造、市场推广以及渠道拓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但是苹果今年开始与其传统的一些IT分销渠道签约,而社会渠道商被指为中国联通的竞争对手中国移动私下提供了iPhone 4。

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在今年5月曾公开表示,虽然中国移动目前还未与苹果达成正式合作,但在中国内地已有400万iPhone用户使用中国移动的网络服务,目前中国移动已经与苹果达成共识,苹果未来新的iPhone产品将支持中国TD-LTE网络制式。


而中国另一家CDMA运营商中国电信也在与苹果进行密切接触,这个消息同样在今年5月由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进行了证实。


消息人士对搜狐IT表示,苹果公司此次高层之行目的在于稳固与中国市场最大的合作伙伴中国联通的合作,后者从今年开始已逐步提高在Android平台品牌手机的合作和补贴力度。同时,苹果高层急于摸清在中国市场目前和未来合作伙伴的底牌,为即将推出的新一代iPhone产品做最大努力的市场拓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