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多项举措提升移动应用开发 放弃广告营收分成

[摘要]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采取了多项措施,希望在移动应用领域赶超苹果iPhone和谷歌Android设备,这些措施包括举办应用开发活动.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采取了多项措施,希望在移动应用领域赶超苹果iPhone和谷歌Android设备,这些措施包括举办应用开发活动,为应用开发商提供专业援助、放弃应用内置广告营收分成等。

微软Windows Phone 7远远落后于苹果和Android设备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包括Windows Phone 7进入智能手机市场较晚、更新发布屡次跳票,以及运营商的零售推广不够积极等。

但微软面临的最大挑战在于,Windows Phone目前只有区区1.8万款应用,远远落后于苹果应用商店里出售的超过50万款iPhone应用。微软也认识到,近期赶超苹果是不可能的,但微软仍在努力采取多项措施,吸引开发商推出一些必备的应用程序。为此,微软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专业技术援助、编码援助、免费手机,甚至放弃了30%的应用内置广告收入分成

微软精心挑选一部分应用开发商来参加一年数次的移动加速周(Mobile Acceleration Week)编码活动,而且本周就将在纽约举办一场这样的活动。微软挑选了六家应用开发商参加纽约的活动,这些开发商应当在下周推出可以进入市场的应用。

微软新兴业务团队主管布莱恩·霍斯金斯(Brian Hoskins)表示:“我们希望这些人能够真正开发出吸引人的应用。我们将提供帮助,使他们的应用获得成功。”

这些开发人员将与微软工程师们进行一对一的会面,以获得应用设计帮助。他们将努力打造诱人的用户界面,创造出充分利用Windows Phone所有功能,从推送通知到摄像头的最佳方式。在每天的工作结束之后,开发人员将提出编码细则并发送给微软在印度的合作伙伴,这些代码将在那里连夜写出,并投入到第二天纽约的下一轮编程活动。

一家名为Digital Folio的应用开发商计划创造一款购物软件,提供有关商品的实时价格。霍斯金斯表示,这款应用对购物者而言非常实用,因为像亚马逊这样的零售网站经常一天内多次修改商品价格。

另外一家名为GroupMe的应用开发商则计划创造一款使用户便捷地群发短信的应用。这样,用户就可以便捷地用手机组织一次晚宴,或者组织一场篮球比赛。GroupMe还计划开发一款电话会议应用。

霍斯金斯表示,微软之所以选择这六家应用开发商,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们都是创业公司,可以通过微软的帮助获益。微软还希望找到一些能够创造独家应用的公司。此外,微软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发掘一些纽约本地的应用开发公司。

微软还曾在美国加州的山景城、华盛顿特区、英国伦敦、新加坡和以色列特拉维夫举办了类似的“移动加速周”活动。

对于应用开发商而言,最大的收益是微软对他们应用的大力推广。微软计划在其应用商店中重点推广这些应用程序,提供其它创业公司不可能得到的露面机会。霍斯金斯说:“这是跃向成功的一大步。”

微软不太可能凭借这些活动缩小与苹果之间的真实差距,但微软希望,这些投资能够使具有创新思维的开发人员打造出更多的Windows Phone应用,进而缩小人们理念中微软与苹果之间的差距。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