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O联手跨国公司助绿色中小企业腾飞

[摘要]  6月22日,工信部信息中心与世界资源研究所(WRI)、道和环境研究所联合举办的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创新技术交流会暨新经济(310358,基金吧)...

6月22日,工信部信息中心与世界资源研究所(WRI)、道和环境研究所联合举办的“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创新技术交流会暨新经济(310358,基金吧)中国项目融资对接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共同探讨了如何促进政府、企业、投资界的共同合作,来帮助绿色中小企业转型发展。

新经济中国项目是由世界资源研究所发起与道和环境与发展研究所联合开展的公益项目,由壳牌中国集团、花旗基金会和美铝基金会共同支持。自2003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本土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目前已有民用工业400多家绿色中小企业参与了项目能力建设和融资对接活动,超过20家企业获得了不同形式的融资,总额超过1.5亿美元。

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黄建忠处长在会上表示,“无论是宏观上讲的工业产业升级还是微观上的企业转型发展,和我们节能减排的规划并不矛盾,企业小个体的转型和社会大个体的发展目标是一脉相承的。”

来自世界资源研究所(WRI)的“新经济项目”首席运营官张涛认为,绿色中小企业的发展空间非常广阔。一是目前中国的节能减排市场很大,而且政府在政策方面的支持力度强大;二是投资机构的密切关注,这将有利于缓解绿色企业缺乏资金的局面。

会议期间,专家们也就银行业对中小企业的信贷问题作了探讨。交通银行(601328,股吧)北京分行中小企业信贷部副总王晖表示,银行业一直在寻找“蓝海”,交行对中小企业的支持主要在三个方向:绿色、科技和文化领域。

王晖表示,尽管今年整体经济形势不稳,但银行业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未减,一直排在个人信贷和大型企业信贷之前,以支持促进绿色企业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