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在10月底前完成

[摘要]  记者今天从国家版权局获悉:在135家中央和国家机关于5月底前按照国务院要求完成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后,地方政府的软件正版化检查整...

记者今天从国家版权局获悉:在135家中央和国家机关于5月底前按照国务院要求完成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后,地方政府的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将在今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

在地方政府方面,各级政府机关普遍完成软件摸查工作,已进入软件采购谈判阶段。山东青岛、济南,新疆克拉玛依、安徽淮南、四川成都、江苏苏州等市政府和上海市市级政府机关率先完成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北京、河北、辽宁、安徽、河南、广东等省(区、市)相关政府机关已完成部分软件采购,其他省级政府机关、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政府推进较快。

按照由高到低、逐步推进的原则,省级机关将于今年7月底前、省会和计划单列市政府于8月底前、市县级政府于10月底前完成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

据初步统计,135家中央和国家机关共采购操作系统软件、办公软件和杀毒软件176763套(许可数),采购金额14091万元。已完成的地方7市和相关政府机关共采购操作系统软件、办公软件和杀毒软件205044套(许可数),采购金额23623万元。以上中央和地方共计采购操作系统软件、办公软件和杀毒软件381807套(许可数),采购金额37714万元。国产软件凭借其良好的性价比,在此次采购中份额有较大提升,但从整个采购统计来看,微软在操作系统软件和办公软件采购中仍占有明显优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