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行业节能信息化控制及管理平台启动

[摘要]  为进一步推进本市供热节能减排工作,加快供热节能信息化管理水平, j今日(6月22日)上午,市供热办在开发区西区第二热源厂举行了供热系...

为进一步推进本市供热节能减排工作,加快供热节能信息化管理水平, j今日(6月22日)上午,市供热办在开发区西区第二热源厂举行了“供热系统节能信息化控制及管理平台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市经信委、市建交委、市科委、市财政局、市质监局等有关部门和市节能协会、市供热协会、各区县供热办及部分专业供热公司的负责同志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

启动建设的供热行业节能信息化控制及管理平台,是本市供热管理信息化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国家及地方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利用先进的计量、监控和网络等技术,统一整合和建设各个热源厂能耗管理子系统,最终形成一个行业性能耗监控与管理系统,具备能源计量统计、信息查询、运行调度等功能。该平台由市供热办组织建设,天津市力源永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组织设计和施工,预计在今年10月底前初步建成。这个平台建成并运行后,可对全市供热单位的运行参数、能耗数据、污染物排放数据等,进行全过程在线监测、分析和远程传输,同时发挥技术节能和管理节能的作用,达到提高供热单位节能运行水平和行业管理部门监管能力的目的,也为全面评价供热单位的经营管理能力和服务质量,确保安全、稳定、优质供热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