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称RIM状况持续恶化 QNX平台前景黯淡

[摘要]北京时间6月21日早间消息,投资研究公司Berstein & Co分析师皮埃尔·费拉古(Pierre Ferragu)数周前发布研究报告称,RIM的情况不会变得更坏。

北京时间6月21日早间消息,投资研究公司Berstein & Co分析师皮埃尔·费拉古(Pierre Ferragu)数周前发布研究报告称,RIM的情况不会变得更坏。不过,他本周改变了这一说法。

费拉古对RIM上周公布的糟糕业绩,以及该公司管理层的问题表示担忧。他表示:“四周前,我们谨慎地将RIM的股票评级上调至‘与大盘持平’。我们当时认为,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RIM的年每股收益不会低于4美元。但是我们明显错了,这一情况将在3个月内发生。”

RIM在推出新款黑莓手机时遭遇困难,不过RIM的滑坡速度已经超过市场预期。例如,在北美智能手机市场,RIM的份额已经从2009年第一季度的54%下降至当前的约11%。费拉古认为,RIM很难摆脱这一困境,而该公司产品的多次延期也加剧了危机。费拉古还指出,RIM针对未来新手机开发的QNX平台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推向市场,因为无法拯救RIM。

费拉古表示:“我们认为QNX战略并不好。在当前生态系统的竞争中,先发优势非常关键。而第一款QNX手机将到2012年才会面市,因此无法很快获得关键的大多数用户,从而成为一款有竞争力的产品。在最好的情况下,从第一款QNX手机出货,RIM还需要经历一两代产品才能使这一平台具有竞争力,并需要花费1到2年的时间来吸引开发者对其生态系统的足够关注。届时,苹果、三星和HTC已经控制了超过80%的智能手机市场。Windows Phone 7起步的缓慢也表明,新生态系统的机会窗口正在快速关闭。”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