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软件助武汉海关轻松运维

[摘要]武汉海关是海关总署的直属单位,管辖范围为湖北全省,下设副厅级机构1个,内设处级机构12个,派驻及隶属处级机构9个,处级事业单位2个。

用户概况

武汉海关是海关总署的直属单位,管辖范围为湖北全省,下设副厅级机构1个,内设处级机构12个,派驻及隶属处级机构9个,处级事业单位2个。现有干部、职工500多人。近年来,武汉海关在海关总署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各级部门大力支持下,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绩。

面临挑战

武汉海关管辖范围覆盖省宜昌、黄石、荆州、襄樊等地市。主要IT设备分布在汉口的数据中心和所辖区域的分中心机房内,为武汉海关业务系统提供IT支撑服务。

武汉海关网络初建设于2002年,根据海关总署规划和武汉海关业务的发展,武汉海关的网络规模不断扩大目前拥有红机网、互联网、电子口岸专网、运行网和管理网五套网络,员工拥有电脑终端数也在不断增加,上十套应用系统的上线,使得各种安全防范问题初显,武汉海关急需对现有的网络安全系统进行调整,同时网络系统作为整个基础架构的支撑,一旦出现问题,网络管理员无法提前预知,影响正常业务的开展,主动的网络监控和如何提高网络管理员的工作效率也成为一个问题,必须得到解决也以满足和适应关内信息化建设的需求。

另外,随着5年来业务层次的深入和办公水平的提升,网管人员工作量不断增加,管理程序日趋复杂,网络稳定性很难得到保障,这就对武汉海关提高风险管理水平、增强实战效能及加速企业贸易通关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武汉海关积极探索新型IT运维管理模式,决定实施网络运维平台,打造智能、高效的业务系统,为业务系统的顺畅实施保驾护航。

武汉海关轻松运维 北塔BTNM是关键

根据武汉海关遇到的以上一系列IT管理问题,北塔软件精心部署了BTNM网络管理系统,用来解决武汉海关包括所属的湖北省区域内网络系统和网络安全准入问题。结合武汉海关的实际需要,通过实现网络透明化及自动化的运维管理,来确保整个业务系统安全、高效及可靠运行,为武汉海关IT管理量身打造了一整套解决方案。

北塔BTNM网络运维管理系统采用北塔独有的算法、迅速搜索整个网络内的所有节点、自动勾画出整个网络的准确物理拓扑图,能够动态实时反映的网络布线信息,设备运行状态及链路的流量变化情况等,帮助武汉海关一目了然的掌控整个网络的实时运行状态。管理人员可轻松掌握全网设备运行情况和流量具体分布,对设备性能异常的告警在第一时间将故障处理在萌发状态,确保了无关网上业务的稳定进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