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分析:苹果公司召开WWDC并发布多款新产品

[摘要]【易观网消息】苹果于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1时在旧金山举办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 2011”。

【易观网消息】苹果于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1时在旧金山举办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 2011”。首席执行官(CEO)乔布斯的主题演讲中公布了Apple的云计算服务“iCloud”、智能手机“iPhone”、平板电脑“iPad”的操作系统“iOS 5”、计算机“Mac”的操作系统“Lion”,此前外界广泛传言的iPhone五代并未现身。


易观国际认为,苹果公司此次的新产品发布有以下几点重要意义:一,苹果的iCloud服务预计会对云计算的普及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并会提高苹果硬件产品的用户体验;但在华预计也会引发网络流量过大和安全性等负面问题。二,iMessage等产品会对运营商的短信业务以及同类产品构成较大的冲击。三,苹果公司此次没有发布新硬件,而且从几款软件产品的特点综合来看,公司创新力相比以前可能有微幅下降,具体程度还有需要进一步观察。


新闻回顾


Apple的WWDC大会主题演讲总让全世界关注。每年Apple都选择这一时机发布iPhone等新产品,但是今年却没有任何硬件的发布。如事前通告的那样,今年Apple的WWDC大会仅发布了软件系统与云计算服务。

乔布斯在演讲中讲述了iCloud带来的两大变化,一大变化是,该服务将照片、音乐、文档、演示资料、邮件、日程安排、联络地址等所有信息保存于互联网上的云计算。保存的数据自动与Mac、iPhone、iPad等所有的设备同步,可被用户的其他Apple终端使用。此前Apple提供了“MobileMe”每年9800日元的收费服务,但是本次的iCloud将以免费形式提供。


另一个变化是iPhone/iPad在没有Mac或Windows计算机的情况下也可使用。iOS 5无需再与计算机连接,即可自行进行升级等操作。此前iPhone/iPad在购买后需要连接计算机进行“激活”。尤其是数据备份、操作系统升级等必须要通过数据线连接计算机、启动管理软件“iTunes”来进行。


本次主题演讲中乔布斯主动承认Mac不再是主角。在全世界共有2亿多iOS终端,iPhone或iPad等应用服务也越来越多,主角自然而然的变成了“云计算”。iOS 5增加了200多个新功能。乔布斯的主题演讲主要介绍了十大项,主要包括“iMessage”、“Notification Center”、“Twitter”、“Reminders”等。


一直以来,Apple推出的智能手机做法和理念不断被其他平台或厂商追赶模仿。竞争不断加剧,竞争对手阵营也不断的用不同方式造成差异化。Apple通过新版系统的“取长补短”,在其他厂商追赶Apple的过程中,有效加强了iOS 5的竞争力,一口气拉开了与其他平台的距离。


据称iOS 5的正式推出日期是“今年秋天”。在新版操作系统推出的同时,业界都猜测并期待着是否会有新产品面市,或iPhone新机型是否会出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