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爱立信拟推NFC功能Android智能手机

[摘要]索尼爱立信准备在其谷歌Android智能手机上安装近场通信(NFC)射频芯片,以具备移动支付功能。这一消息并非索尼爱立信宣布的,而是半导体公司恩智浦(NXP)透露的。这一先进的手机功能未来可帮助索尼爱立信实现其大胆的计划,即成为世界上最大的Andr​​oid手机制造商。

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爱立信准备在其谷歌Android智能手机上安装近场通信(NFC)射频芯片,以具备移动支付功能。这一消息并非索尼爱立信宣布的,而是半导体公司恩智浦(NXP)透露的。这一先进的手机功能未来可帮助索尼爱立信实现其大胆的计划,即成为世界上最大的Andr​​oid手机制造商。

http://img.cnbeta.com/newsimg/110617/07513501322413741.jpg

上月谷歌推出了谷歌钱包服务,并得到花旗银行、万事达、Sprint和First Data的支持。但新服务目前只限于旧金山和纽约2个市,而且只支持Sprint的Nexus S手机。

索尼爱立信支持NFC功能听起来有些令人惊讶,因为其最初的几款Android手机软件更新很慢。例如在2009年年底推出的Xperia X10采用的是Android 1.6版,而当时Andr​​oid 2.0已经上市。最终该手机制造商升级到Android 2.1,但花了近一年的时间才提供给手机用户。

去年9月,索爱放弃了Symbian平台,并宣布计划打败Android手机顶级供应商三星、HTC、LG等。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索尼爱立信目前占据了9%的Andr​​oid手机市场。这种转型的第一个成果是,推出了游戏手机Xperia Play。

虽然Xperia Play没有创下新的销售记录,但表明索尼爱立信试图实践诺言。如果这家智能手机制造商可集成短距离无线通信,让手机用于购物,该公司是可以加快发展。同时,索尼爱立信也可帮助NFC从理论上的好功能,变为应用到一系列手机上的实用功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