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六抓”促企业发展

[摘要]  近日,泸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针对18个已改制企业及1426名下岗职工存在困难企业多、困难职工多、退休职工多的三多情况,通过加强六抓来...

近日,泸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针对18个已改制企业及1426名下岗职工存在困难企业多、困难职工多、退休职工多的三多情况,通过加强“六抓”来促进职工稳定、社会稳定和企业发展。

抓援助站的规范化建设。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自2004年成立经贸局困难职工援助站以来,各援助站点加强五级网络规范化建设,建立困难职工档案183份,每年累计为困难职工服务达1800多人次,切实解决好系统困难职工在生产生活、求职就业、低保助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抓困难职工帮扶。县局领导、工会干部与困难职工进行结对子,从政策上、精神上、资金上给予实实在在的帮扶,共结成6对帮扶对子,仅“五•一”期间和春节期间,就两次为12户困难户及村委会送去 12400元现金和12袋大米及精炼油,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引导、鼓励、支持下岗职工积极参加SIYB创业培训, 2010年为2名下岗职工申领了创业“贷免扶补”资金10万元; 2011年1月,又为2名下岗职工申报了创业“贷免扶补”。

抓送温暖活动。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工会切实树立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思想,主动承担起对职工困难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助人的职责,及时了解或经常关注困难职工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向有关部门反映,争取获得最大限度的帮助,以春节、端午节、中秋节为重点,继续深化送温暖工作。2011年春节走访慰问困难企业八户,慰问困难职工274户,慰问金额52120元,慰问离退休职工、困难群众及困难党员14700元。

抓低保工作落实。县局积极调研,走访群众,抓好困难群众低保申请。截至2011年5月止,该局为系统企业困难职工申请领取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276户,受保人数499人,每月发放低保金76200元,1至5月共为276户低保户发放低保金累计达38万余元。

抓住房租赁补贴工作。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工会努力为困难职工申请住房租赁补贴,为61户困难职工家庭办理了住房租赁补贴,人均每平方米补助7.92元,季度每户最高补助2138.4元, 2010年12月为33户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向建设局申领了住房租赁补贴。

抓廉租住房工作。住房关系困难职工群众的冷暖安危。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2010年为55户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办理了廉租住房,目前,申请审批入住廉租房有75户,尚有33户困难职工的廉租住房正在公示审批中,有望6月底前入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