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用开放平台再造一个200亿腾讯

[摘要]【赛迪网讯】在今天的腾讯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马化腾表示,腾讯期望将自身的开放平台做到200亿。

【赛迪网讯】在今天的腾讯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马化腾表示,腾讯期望将自身的开放平台做到200亿,而这一阶段腾讯将会选择与合作伙伴共赢,“200亿不是腾讯的营收,是我对开放平台的期望。”

在今天会议上,马化腾透露在去年12月宣布腾讯将要转型开放时,自己心里同时也没有底。他同时透露,在去年腾讯200亿的营收中,有40亿分给了合作伙伴,但是这40亿更多的倾斜给了大型开发商或者国外企业,所以之前腾讯的开发更多是半开放。

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马化腾

马化腾同时谈到了腾讯为开放平台确定的八项原则:

1、开放如果出现挫折,腾讯一定找方法解决,而不会不退缩

3、对用户利益受到侵犯的事件零容忍。

4、开放平台不是简单的卖入口,将提供全方位平台支持服务。

5、在规则的制定上不实行一言堂,听取广大合作伙伴的意见。

6、在利益的优先顺序上先成就合作伙伴,后成就自己。

7、对于同质化应用与创新的应用,腾讯一定选择扶植创新应用。

8、开放平台不是腾讯的战略发生转变,而是腾讯的使命发生了改变。

在演讲中,马化腾同时提出了对于开放平台的期望,“期望能够拥有10万的活跃开发者,拥有超过10万的应用。”他同时宣布腾讯的共赢产业基金将会扩充到100亿,“这个不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